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15學生群聚感染 疾管署:禍首是感冒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21:57

高雄一間中學,昨天驚傳有一個班級的15名學生,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今天檢驗結果出爐,所幸不是新冠肺炎和流感病毒,而是一般感冒常見的「鼻病毒」,而目前這些學生就醫後,症狀也都已經緩解。

圖/TVBS

 
清潔人員把整間教室裡裡外外,全部拖過做消毒,因為高雄這間中學,在13日驚傳,有班級出現15名學生,暴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衛生局緊急採檢4名學生的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14日中午結果出爐,所幸檢體排除是新冠肺炎以及流感病毒,但導致學生們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是這個原因。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鼻病毒就是一般常見的感冒病毒,它一年四季可能都有,青少年比較容易得到。」

圖/TVBS

原來其中有3位,學生驗出鼻病毒陽性,另一位則沒驗出,所以指揮中心認為,這起群聚確定是因為鼻病毒感染,莊人祥也解釋,一般感冒不是鼻病毒就是冠狀病毒,至於鼻病毒又比冠狀病毒更常見,可說是最常見的冒病毒之一。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應該(症狀)都滿輕微的,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好像只有少數有發燒而已。」

圖/TVBS

根據了解目前為止,沒有新增發病的案例,而這15名有呼吸道症況的學生,在經過治療後,症狀都已經緩解,比較嚴重的則是在家休息,至於周一上課日,學校方面決定不停課,不過針對這班學生,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教室以及公共區域等等,每天都會消毒三次,降低其他學生感染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鼻病毒#消毒#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01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