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女星4減肥妙招!10天瘦近5公斤 營養師揭:救急用就好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0:58
張英蘭自創超狂的10天減肥法。(圖/翻攝自張英蘭IG)
張英蘭自創超狂的10天減肥法。(圖/翻攝自張英蘭IG)

44歲韓國女星張英蘭為了拍攝雜誌封面決定減肥,自創超狂的10天減肥法,靠著海苔豆腐壽司、香蕉優格和雞胸肉燕麥粥,迅速鏟肉4.4公斤。營養師表示,她挑選的食材都很健康,尤其豆腐是低脂蛋白,減重很適合吃,但整體熱量要控制,不能因為健康就吃過多。

張英蘭減重第1招:用豆腐取代米飯

 

張英蘭雖然10天才瘦不到5公斤,但整個人體態卻有很大的改變。她減肥從飲食控制下手,其中一道自煮料理就是選用豆腐,搭配海苔揉捏在一起,再放入豆皮內,完成海苔豆皮壽司。這個壽司以豆腐代替米飯,利用海苔提味,讓口感也美味。

豆腐代替米飯,可減少許多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英蘭減重第2招:早餐吃香蕉和優格

 
而在10天的減肥期間,張英蘭早餐都是吃香蕉搭配優格。香蕉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還有鉀與維生素C、維生素B6等豐富營養,有助營養均衡。無糖的希臘優格則是可以加乘體內環保效果,平衡身體中的益生菌。

張英蘭減重第3招:自製雞胸肉燕麥粥

張英蘭最常吃的食譜,還包括以水煮雞胸肉,搭配燕麥片與芝麻油,做出粥一樣的食物。水煮雞胸肉擁有豐富的蛋白質,燕麥可以擁有飽足感還有豐富膳食纖維,有助降低血脂。

張英蘭減重第4招:把運動融入日常中

除了飲食控制之外,基本的運動鍛鍊也很重要。張英蘭除了到健身房或做瑜伽,可以爬樓梯的時候就不坐電梯,每天爬20樓層當作日常小運動。

日常基本的運動也是很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這種飲食法可以救急使用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張英蘭的飲食方式,吃太多的時候也可以用,但這方法不能長期,只適合救急。她解釋,海苔跟豆腐,在食材上都很健康,但人體一整天熱量跟營養必須足夠。食物本身雖然有分比較健康或比較不健康,但最重要的是身體要有充足營養素、均衡攝取各類營養才能運作正常。
 

豆腐有這些好處 對心血管較好

她指出,豆腐有植物性蛋白質,不像肉類蛋白質脂肪高,而且豆腐油脂低,且相對是植物油,不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另外,豆子製成的豆腐體積大、單位體積熱量低,同等體積的豆腐跟肉比起來,豆腐的量比較多,所以減肥時吃滿好的,比較健康。不過如果是要吃肉才有力氣的人,就不適合用豆腐減肥。建議想要體重控制,可以搭配選擇蛋白質,換成一部分的魚、海鮮、雞肉等,不要太單一食物。

雞胸肉燕麥粥可取代一餐

余朱青說,香蕉配優格、雞胸肉燕麥粥都是很好的組合,減脂期可以利用雞胸肉燕麥粥換掉其中一份主食。分量部分,生的燕麥用白色免洗湯匙3平匙就是1份澱粉、雞胸肉3根手指大小為1份。減重時一餐可吃1~2份,約150~300大卡。記得要補充蔬菜,而且是多顏色的蔬菜,營養配比抓對、顏色豐富多變化,就能瘦的健康。

希臘優格口感較好 腎病者吃香蕉量要注意
 

至於選擇希臘優格,是因為它較為濃稠,是優酪乳濃縮版,口感較好,有些人會拿來當cream cheese用。100克的希臘優格等於250c.c.一般優格,等於1份奶。搭配香蕉吃的話,因為高鉀,腎臟病患要注意攝取量。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韓國女星用豆腐取代米飯,10天瘦4.4公斤!自製1粥品還能降血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豆腐#燕麥#海苔#雞胸肉#張英蘭#蛋白質#余朱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778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