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2歲葉蒨文沒小腹!醫授1招熟齡減肥 曝4關鍵防肌少症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23:10
62歲葉蒨文被網友大讚身材完全沒走樣。(圖/翻攝自葉蒨文微博)
62歲葉蒨文被網友大讚身材完全沒走樣。(圖/翻攝自葉蒨文微博)

香港天后葉蒨文日前度過62歲生日,透露生日願望是「開心過日子」,而生日照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大讚「身材完全沒走樣,連小腹也沒有,根本看不出年齡」究竟葉蒨文是如何保養身材的?為什麼中年發福都沒有找上她?

事實上,葉蒨文近年奉行簡約、斷捨離生活,生日當天戴著價值台幣90元的珍珠耳環與林子祥合照,整個人十分開心。而她在之前的生日就曾說過,很感激人生走到了這裡,健康、精神、頭腦和身體都很好,而她也將開始享受優雅地變老。

 

很多人年紀大了後,覺得減肥好困難,怎麼減都瘦不下來,但葉蒨文是怎麼辦到的?她透露,平時就愛運動,出門吃飯,就算餐廳距離自己10幾條路,也會選擇步行,除了拉丁舞、羽毛球外,最近也愛上跑步、爬山,曾成功挑戰12公里山路。之前更在節目上一邊唱歌一邊仰臥起坐,臉不紅、氣不喘,氣息穩定的模樣,讓觀眾看到目瞪口呆。

肌肉與荷爾蒙息息相關,女性減肥太快小心肌肉流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年期後肚子變大如何減肥

 
許多女性最困擾更年期後肚子變大變胖,潮代診所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表示,當攝取過多的熱量,而又無法消耗出去,這些過多的熱量就會轉變為脂肪儲存,而脂肪依儲存位置又分為皮下脂肪、內臟脂肪。內臟脂肪在人體的比率會隨著年齡增長上升,而更年期後因荷爾蒙分泌下降,此現象又會更為顯著,因此女生在更年期前後體重出現變動,甚至是大幅增加的話,確實會感受到肚子明顯變胖、變大。

無論是否更年期,減重最重要的是創造熱量負平衡,當消耗的熱量超過攝取的熱量才能成功減肥!陳韋螢說明,雖然很多人以為「我沒有動,才會瘦不下來」,但一個人的體態70%來自於飲食,建議想要減肥的民眾好好審視每一口吃進嘴巴的食物,減少食物總熱量,並且盡量食用原型食物。

熟齡女性減重注意4件事防肌肉流失、肌少症

陳韋螢也提醒,肌肉與荷爾蒙息息相關,女生減肥務必小心肌肉流失,尤其年齡增長的女性更要注意,建議減肥不要減太快,當減肥過快,熱量赤字太大,會很難維持飲食均衡,另外,也要避免精緻加工食品,同時保持營養均衡,並且進行適量運動,減少肌肉流失,補充蛋白質也應遵守國健署「我的餐盤」飲食口訣,每餐「豆魚蛋肉一掌心」。

水果也有熱量,減肥記得適量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水果還是會變胖

許多民眾進行體重管理時容易對水果失去戒心!陳韋螢說明,水果屬天然食物,很多人會覺得水果有營養,應該多吃,不會影響體重,但是一旦吃多還是會胖,尤其每樣水果同樣體積大小下,熱量不會差到非常多,所以也沒有吃芭樂、番茄不會胖的迷思!

水果不是不能吃而是要適量吃,陳韋螢補充,按照「我的餐盤」建議,每餐水果攝取一個拳頭大小就可以,水果不是點心、不是低熱量,而是「有熱量的食物」,不要無限制攝取,民眾減肥時一定要有這樣的概念。
 

◎ 資料來源/陳韋螢醫師

 原文請見:葉蒨文62歲了身材都沒變!熟齡減肥只憑1招 靠做4件事防肌少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葉蒨文#減肥#肌少症#陳韋螢#熟齡#更年期瘦小腹#瘦小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21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