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痛吃止痛藥「1習慣」遭腐蝕!恐怖下場曝:胃破15洞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1:36
女病患因為吃止痛藥導致胃破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病患因為吃止痛藥導致胃破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性生理期來遇到經痛,不少人習慣吞個止痛藥待藥效舒緩不適。不過醫師指出,曾有35歲女性因為1錯誤決定,導致胃破了15個洞,甚至出血,呼籲「這種藥還是不要隨便亂吃」,就連一般的胃藥都「顧不住」。

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35歲的女患者,平時經痛時會吞1到2顆止痛藥,某次痛到不行,接連吞了4、5顆止痛藥。怎料,本來經痛是從下腹部開始痛,卻慢慢痛到上腹部,患者感到不對勁,隨即前往腸胃科就診。

 

更多新聞:想「探班台積電男友」給驚喜!內行急喊不要:恐害他黑掉

醫師直言,布洛芬非常傷胃。(圖/翻攝自 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一問之下,才知道患者吃了日本買的「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裡面含有一種成分叫做布洛芬。蕭敦仁一聽直言,這種成分「非常傷胃」。後續照胃鏡檢查,發現患者的胃破了15個洞還出血。

更多新聞:人妻車上放「衣褲+絲襪」!眼尖見1處笑:找找綠色帽子
 

在日本少不了購買藥品,醫師建議別亂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蕭敦仁自述,身為醫師家裡常備藥,只備「乙醯胺酚」,至於「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都會把它「鎖起來」,因為這種藥若只用一般的胃藥,是顧不住的,無法阻止這種藥物對胃的傷害。他也建議,這種藥還是不要隨便亂吃,要吃的話還是醫師處方會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痛#止痛藥#腸胃科#布洛芬#胃#破洞#出血#蕭敦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4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