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生食!女如廁拉出「蠕動麵條」 醫驚:台灣很罕見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09:23
一名女子腹痛1個多月,體重還越來越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腹痛1個多月,體重還越來越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直是國人海外旅遊首選,只是想嚐嚐當地的美食,為了口腹之慾卻犧牲健康就得不償失。一名年約20多歲的年輕女性,腹痛一個多月都不見好轉,沒有食慾,體重也越來越輕,甚至排泄物中出現白色長條狀會蠕動的小蟲子,她嚇得趕緊就醫,經檢查後得知問題出在她的飲食狀況,是生食惹的禍。

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說明女子是絛蟲感染。(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離島日常?他見「機車奇景」驚呆 騎士狂+1:屁屁會燙

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這則實際病例,患者由於肚子痛就診,並透露在糞便裡看到白色很像麵條的怪蟲,還特地從馬桶中夾出來,包在小袋子裡給醫生看。葉秉威一看就知道女子是絛蟲感染,但因為絛蟲在台灣非常罕見,詢問女子的日常飲食,這才知道她前陣子到日本旅遊,很喜歡吃生牛丼,而且每次去都吃很多。

女子透露每次到日本必吃生牛丼。(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婦人愛嗑堅果!健檢驚罹癌 醫示警「6癌症」是吃出來的
 

葉秉威解釋,絛蟲的長度可以到2、3公尺,本身會感染牛、豬,在肌肉層內形成幼蟲的型態,平時煮熟肉品食用都是沒有問題,不過生食的話,等於絛蟲的最終宿主是人類,會跑到小腸開始吸收營養,腹痛則是絛蟲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緣故。

葉秉威進一步說明,患者通常要到排便時看到白色麵條狀的絛蟲才會發現有問題,後續要吃抗寄生蟲藥,再每天觀察糞便,只是很麻煩的一點是,絛蟲的頭節會不斷分裂出新的節片,所以要找到絛蟲的頭,撈出來給醫生透過顯微鏡確認,療程才算結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絛蟲#感染#生食#醫師好辣#健康#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3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