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菸愛運動!罹患肺腺癌「熬半年」治療


發佈時間:2022/07/1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4:43

高雄市一名整形外科醫師,平常不菸不酒,還有運動的習慣,卻被發現罹患肺腺癌,當時他相當震驚,平常熱愛工作的他,被迫暫停半年,進入治療,同時也發現,原來罹癌的原因,是他有家族病史,這一次,要不是因為健康檢查,根本就不知道!

圖/TVBS

 
戴眼鏡、長相帥氣斯文的沈醫師,穿著運動服在健身房,平常在醫院工作,是整形外科主任,不菸不酒的他,卻沒想到自己會得肺腺癌。

大同醫院副院長洪仁宇vs.整形外科主任沈彥廷:「像從這個照片,看出這邊有陰影。」

看著照片中的肺部影像,沈醫師表情凝重,明明在醫院,穿白袍工作,這回卻變成了肺腺癌病患,一小塊陰影就藏在肺部,還好有及時發現。

 
圖/TVBS

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沈彥廷:「去年九月我知道自己生病,一開始很震驚,因為平常飲食正常也有運動習慣。」

會發現得肺腺癌,是沈醫師在醫院的員工健檢時,意外發現肺部有陰影,光是化驗結果就要等三個月,這段日子,讓他相當難熬。

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沈彥廷:「後來才知道家人也有肺腺癌,所以懷疑是家族病史,但我家人是50歲,我是40歲就檢查出來,很幸運早期就發現。」

圖/TVBS

沈醫師的ig上能看出,他對整形外科工作的熱愛,經常po出工作照,相當專業,但是得知罹患肺腺癌後,全部工作只能暫停,他花了半年時間抗癌,治療過程靠著家人跟朋友的鼓勵,加上調整心情,才漸漸康復。

大同醫院副院長洪仁宇:「一般會罹患肺腺癌都是老菸槍,或是工作環境有粉塵很容易,家庭主婦如果擔心也可以改用水煮方式主菜。」

醫師表示,肺腺癌初期不會有明顯症狀,只有到晚期,才會可能出現胸痛、胸悶、呼吸不順情形,如果擔心自己有罹患肺腺癌可能,首先要確認有無家族病史,再來是工作環境的空氣品質,及早發現才能提前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腺癌#康復#粉塵#家族病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0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