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無性經驗「下面狂感染」 醫問「衛生紙放哪」秒懂原因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05:30
一名女子無性經驗但「下面反覆感染」,讓她苦不堪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無性經驗但「下面反覆感染」,讓她苦不堪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到來,對於女性來說總會有難以啟齒的困擾,那就是「下面」感染的問題,夏天悶熱潮濕,排汗量高,如果水又喝得少,恐會讓泌尿道的健康問題找上門。一名40多歲女子因頻繁泌尿道感染而就醫,不解自己沒有性經驗,也很注重內褲清潔,卻一直都治療不好。在醫師追問下,才發現她廁所「衛生紙擺放位置」恐是致病關鍵。

家醫科醫師羅佳琳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案例,一名40多歲的女子沒有性經驗,且平時生活習慣良好,會將內褲洗淨、確實烘乾,仍仍不斷泌尿道感染苦不堪言,甚至治療數次已出現抗藥性。

 

直到追問她生活環境才發現,女子居住空間不大,因此廁所放的是捲筒衛生紙,且下方正是垃圾桶,但她擔心衛生紙會垂墜至其中,不時會將衛生紙往上捲一點。

捲筒衛生紙下就放一個垃圾桶,造成女子反覆感染的原因。(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對此,羅佳琳醫師解釋,「雖然沒有真的垂下去,但因為我們丟垃圾有些灰塵跟細菌會噴上來」,因此建議女子將垃圾桶移離衛生紙較遠的位置,沒想到在移開垃圾桶後,女子真的沒有再出現泌尿道感染的問題。

 
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曾千芸曾指出,泌尿道感染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疾病,而女性的發病機率又比男性高出許多,因為女性的尿道較短,細菌容易經由尿道上行,且尿道口和陰道及肛門的位置接近,性行為或是不當的衛生習慣,也容易將細菌帶入尿道,而更年期的女性則因為女性荷爾蒙降低,尿道和陰道黏膜萎縮,也容易導致病菌滋生。

醫師提醒,多注意水分的攝取,攝取富含維他命C、花青素的食物,能有效降低細菌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因為生理構造的關係,患病的機率較高,因此平時的預防保健工作就顯得格外重要,曾千芸提醒女性朋友,多注意水分的攝取、少憋尿、生理期間要勤換棉墊、平時洗澡多用淋浴,保持陰部清潔及乾燥。攝取富含維他命C、花青素的食物,養成清淡的飲食習慣,才能有效降低細菌感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感染#夏天#垃圾桶#捲筒衛生紙#泌尿道感染#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7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