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吃一餐不是夢!靠9招擺脫「減肥停滯期」 專家曝關鍵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05:51
減肥若遇到停滯期總讓人苦惱不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若遇到停滯期總讓人苦惱不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遇停滯期雖然心情備受影響還易感到沮喪,不過實際上仍有辦法可以突破,所以別再因體重降不下來,選擇放棄堅持這麼久的計畫。對此,知名營養師程涵宇則指出,發現體重再也降不下來其實是身體啟動了保護機制,不過只要靠9個方法就可以輕鬆突破,不走減肥回頭路。
 

第一、168斷食

斷食法其實是目前超夯的減肥法,因為效果相當好。在執行此方法時一天只有8小時可以進食、16小時斷食讓體內的脂肪進行燃燒,還可助於荷爾蒙穩定,減少飢餓感。

 
9招破解減重停滯期。(圖/翻攝自程涵宇Facebook)

第二、52斷食

一週七天內共有5天可以正常飲食,任選其中2天以不連續為原則,每天僅吃500大卡,改變身體的代謝模式。此外,長期下來還可以減少復胖的機率。

更多新聞:女性必看!趕走「姨媽痛」多吃5食物 CP值高又超便宜
 

第三、睡足8小時

有研究指出,每天若睡不滿6小時體重就會增加,甚至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的機率較高。睡飽除了可以消除疲勞外,也能夠增加免疫力、提高代謝率。
 

第四、低GI飲食

打造易瘦體質的關鍵是低GI飲食,畢竟高GI食物容易讓血糖濃度上升,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易產生飢餓感,會出現越吃越多的狀況。

 
更多新聞:「補鐵」食譜來了!豬肝、鴨血全上榜 想要氣色紅潤快看
 

第五、吃天然食物

天然食物含有足夠的營養素,攝取足夠有效助於身體代謝。
 

第六、補充水分

喝水除了把體內的廢物排掉外,同時加速我們體內中的新陳代謝。除此之外,喝水也能增加飽足感避免過度進食。


程涵宇指出,若遇到減重停滯期時該如何應對。(圖/翻攝自程涵宇Facebook)

第七、飽餐一頓

大吃大喝是突破法中既人道又有效的方法,不僅可以騙過自己的腦袋,讓身體重新下指令重啟代謝,甚至吃飽後體內會分泌瘦素Leptin是助於減肥的賀爾蒙。

更多新聞:保養眼部吃什麼最好?內行建議保養趁早 營養師有話要說

第八、記錄飲食

有時候並非真的遇到減肥停滯期,是自己吃錯了食物。一個不小心吃太多或是吃錯了,可以透過記錄的方式發現問題所在,若還是不知道哪裡有問題,也可找營養師諮詢。
 

第九、運動

減肥之路的好夥伴一定免不了「運動」。平常進行肌力運動助於增加肌肉量、多做有氧運動則是消耗體內熱量,而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也能燃燒脂肪是非常不錯的選項之一。

程涵宇最後也補充,會進入減重停滯期是身體啟動了保護機制,主要原因包含降低基礎代謝率為了保護自身安全、每日消耗熱量下降,或是自我鬆懈。不過遇到這種狀況,不要太快放棄,堅持下去突破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避免走回頭路再重新來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停滯期#斷食#體重#喝水#基礎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7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