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不吃才會胖!假日大餐前掌握2訣竅 輕鬆擺脫罪惡感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5:35
不少人在假日大餐後,容易感到罪惡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在假日大餐後,容易感到罪惡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越來越冷,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到火鍋店聚餐或是約會,除了大嗑美食外,同時還能暖暖胃。對此,知名營養師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蕭瑋霖)指出,假日大餐前,可以先掌握2大訣竅,成功擺脫「罪惡感」纏身。

更多新聞:不必依賴安眠藥,擺脫失眠困擾,關鍵在於健康腸道

 

假日大餐不胖秘訣,常聚餐的朋友可以參考。(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Facebook)

蕭瑋霖表示,在吃大餐前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以「放鬆」心情去吃飯,對身體才是最好。畢竟並不會因為吃了一餐而馬上變胖,若真的很擔心的話,不妨可以調整其他餐的份量及熱量。另外,在吃飯前可以先確認是吃什麼樣類型的食物,因為先了解的話,就能夠更好控制其他餐的量,不僅可以吃得更開心,也減少了心中的罪惡感。

更多新聞:瘦身勿求快!醫師狂搖頭揭3大後果 健康甩肉靠這招

 
關於不少人有「大餐前」僅吃一餐的作法,蕭瑋霖也說,不建議目前正在控制熱量或是減重的民眾這樣吃,因為一整天下來只吃一餐,不僅影響到基礎代謝率,甚至還會造成腸道健康受損,所以建議大家每天都要吃到一定的份量。

更多新聞:抹片吐司控當心!「這款」熱量超驚人 比奶酥、煉乳還高

大餐之後可以這樣做。(圖/翻攝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Facebook)

蕭瑋霖也補充,大餐前可以將其他餐調整為蔬果或是量減半。然而,在大餐後,建議大家可以增加運動頻率、以水取代含糖飲料、飲料改選牛奶豆漿、餐餐吃七分飽、甜食飯量減半、多吃蔬果、一週喝一次飲料、調味醬輛減少,最重要的還是不要不吃東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基礎代謝#腸胃#減重#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815

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