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班大亂!「疫後出遊潮」暴增 英美機場頻出包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0:22

全球逐漸擺脫疫情,旅遊潮也跟著回歸,但機場和航空公司卻還沒有做好準備,在上週末出現航班大亂!英國希斯洛機場發生行李系統故障,導致第二航廈被一片「行李海」給淹沒,甚至因此減少航班,至少1.5萬名旅客受到影響。美國則是遇上三天連假,旅遊人次一下子增加,但航空公司人力不足,加上天候問題,從上週四到週日超過5千架航班取消,連運輸部長都成了受害者,喊出如果航空公司有任意取消行為,將祭出手段開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拖著行李開心出遊,但是到了機場大廳,航班時刻表上會準時起飛的沒幾架,不是取消就是延誤,讓旅客彷彿被潑了一桶冷水;還有人都搭上了飛機,最後卻被告知取消不能飛。

 

美國旅客 :「我坐在飛機上等4小時,4小時後把我們帶回航廈。」

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統計,上週五是今年以來機場最繁忙的一天,遇上去年才確立的國定假日「六月節」,加上父親節還有補假一天,三天連假刺激旅遊人次直線上升;但是機場人力還沒恢復疫情前規模,還有部分地區遭遇天候問題,估計從上週四到週日有超過5千架航班取消。

美國旅客 :「航空公司說他們駕駛不夠、機組人員也不夠,什麼都缺。」
 
美國旅客 :「我轉機應該只要等2小時,結果等5小時。」

這波航班大亂,連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也成了受害者,他16日才會見美國各大航空CEO,希望改善飛航亂象,沒想到隔天自己的班機就被取消,只好從華府開車到紐約;他警告航空公司如有任意取消行為,不排除祭出手段開罰,但航空公司也有話要說。

美國聯合航空CEO 科比 (Scott Kirby) :「我們未來幾年的重點,是建立一個有彈性的系統,應對這些需求增長,但航空公司無法單獨做到這點,事實上,我們更需要政府的幫助。」

美國眼下更迫切的問題,是即將到來的7月4日國慶日假期,不少航空公司已經開始大砍航班。西南航空從6月到9月5日勞動節,至少取消2萬架次;達美航空接下來兩個月,也取消100架每日航班。更讓旅客鬱卒的是票價,隨著油價飆升也跟著只增不減。

美國旅客 :「在油價漲很多之後,機票價格也漲很多,真的很多,上個月和現在相比,我付了雙倍的價格。」

分析指出,疫情期間航空公司大量裁員,將飛機堆放在倉庫,要突然恢復原樣需要時間,而且絕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辦到;加上美國政府的基礎建設也沒跟上腳步,機場設備沒有立即更新,都是這回航班大亂的原因。

CNN財經主播 奎斯特 :「誰告訴你夏季中期就會變好,別相信這種事情,整個夏天都會是這種情況,因為需求量實在太大,但基礎建設運作緩慢。」

 
同樣發生系統出包的,還有英國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廈機場大廳,17日被數千個行李廂塞滿,很多已經搭上飛機的旅客,被通知行李還滯留在機場,可能要兩天後才能送達。

希斯洛機場執行長 霍蘭德凱伊 (John Holland-Kaye) :「我想至少需要12到18個月的時間,才能讓整個產業回到疫情前的規模,不只是英國,整個歐洲都是如此,因為全世界都在遭遇機場人手不足的問題。」

能搭上飛機的已經算是幸運,因為行李處理不完,希斯洛機場要求第二、第三航廈各家航空公司在週日減少10%航班。這對自閉症的小兄弟本來要搭機去聖保羅接受治療,卻困在機場一個晚上,沒有飛機可搭。

自閉症童母親 :「帶著兩個自閉症兒童、需要特殊照顧的孩子在機場,我一度全身發抖,大喊拜託有沒有人可以幫我。」

全球逐漸走出疫情陰霾,對航空業來說是好消息,但機場和業者都來不及跟上旅客回籠的速度,航班大亂恐怕在今年整個夏天,都會是經常上演的場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航班#六月節#父親節#機場#誤點#希斯洛機場#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84

0.2416

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