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待動物!500隻水牛餓死 上百毛蜘蛛囚禁走私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1:22

打扮成耶誕老人的潛水員格外吸睛!一間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水族館,藉由這樣吸引遊客上門,在每年耶誕季節上演餵食鯊魚秀外,還會幫魚兒的家裝置聖誕樹。但不是每隻動物都會受到良好的照料,在巴西的一座農場內,有高達500隻水牛被活活餓死;而在哥倫比亞則查獲了上百隻蛛形綱動物,被捕捉囚禁在盒子內,試圖非法走私進歐洲。至於因非法盜獵受到威脅的白犀牛,則得到復育的機會,30隻白犀牛被裝箱,從南非飛行3400公里抵達盧安達,堪稱史上最大動物搬遷。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只要會駕駛飛天雪橇、擠進狹小的煙囪,現在還要跟鯊魚對峙。

 

潛水員:「每年我們都會進行耶誕老人潛水,這不是一個正常的潛水工作;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不能每天都穿這樣潛入水缸。」

一身標準的耶誕老人裝扮,連帽子也沒遺漏,打扮成這樣進入鯊魚池內,是這間位於布達佩斯的水族館,每年進入這個季節都會做的事;潛水員們會隔著鐵籠餵食鯊魚,藉此吸引遊客上門。

潛水員:「看見耶誕老人在水底下,對遊客來說很特別外,對動物也是,牠們需要適應我們穿著與潛水衣完全不同的服裝。」
 

除此之外,他們還有一項任務,那就是把妝點上貝殼的耶誕樹,放進魚兒的家中。

潛水員:「牠們通常會好奇地在樹附近打轉,有時候會在晚上的時候把樹撞倒,我們隔天早天就要再把它放回去。」

如今這項傳統已經持續了好幾年,在這裡的魚兒們在耶誕假期可以獲得新裝潢,還可以加餐。但並不是每隻動物都這麼幸運。

獸醫師:「看到很多牛死了真的非常、非常難過。像這樣待在牠們身邊,看著牠們這樣死去,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受。」

在巴西的一座農場內,一群志工正努力搶救倖存的水牛,據估計在他們趕到前,已經有約500隻被活活餓死。

巴西素食協會志工:「農場的主人決定出租給大豆用,因此留給動物的空間越來越小;我們在這裡看不到任何植被(供水牛吃草)。」

據當地警方表示,有667隻水牛被圈禁在封閉狹小的區域內,在一堆屍體上苟活;許多牛隻餓到剩下皮包骨,虛弱地遊走。
 

巴西素食協會志工:「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這些樹被吃過,動物會吃這些是因為真的太餓了。」

現在農場被處以36萬美元,合計將近一千萬新台幣的罰款,而罰金在調查持續進行下還可能會更加重。

至於在哥倫比亞則查獲了一起數百隻爬行動物的走私案。

波哥大環境部長 爾魯蒂亞(Caroline Urrutia):「貨物裡面有232隻成年捕鳥蛛,一隻蠍子和牠的九隻小孩,九個蜘蛛卵和67隻蟑螂。」

哥倫比亞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讓非法野生動物走私案屢屢上演,光是今年就有超過一萬一千隻動物被查獲。而這次被逮捕的兩名德國人,用數百個塑膠容器囚禁這些蛛形綱動物,準備前往歐洲,並聲稱是為了研究教育目的,不過並沒有持有合法的許可證。
 

受到走私業者歡迎的還有犀牛角,非法盜獵讓野生犀牛數量急遽下降,南非非營利保育組織與盧安達的發展委員會和高端旅遊業者合作,將30隻南白犀牛飛越3400公里,抵達阿卡蓋拉國家公園(Akagera National Park)。

African Parks非營利保育組織地區主任:「整個非洲(犀牛)數量沒有成長,牠們正被迫害,大約僅剩下一萬隻在這世上。盧安達證明了在保育和安全方面的價值,實際上對白犀牛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棲地。」

現在這個團隊希望這些動物的數量能夠在這裡穩定成長,並由一群獸醫和全副武裝的護林員保護牠們受到盜獵和疾病的威脅;而盧安達則希望藉由這樣的搬遷,刺激野生動物帶來的觀光效益。

首席觀光官員:「藉由增加在這裡沒有的物種,我們讓在這座公園,讓在這裡的可以被看到的經驗與生活更多樣化,也讓它變得更加愉快。」

犀牛角的國際貿易早在1977年就被禁止,但在亞洲尤其是越南,仍深信它具有神奇的療效,但其實它的成份和人的指甲無異,讓犀牛無端受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鯊魚#南白犀牛#水牛#耶誕樹#毛蜘蛛#野生動物#生物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9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