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人出櫃! 「男男之吻」曝光 11月連載未演先轟動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0:16

美國DC經典英雄角色「超人」,從第一本漫畫推出至今已經超過80年,始終維持白人直男的形象,現在要轉變了!選在10月11日「國際出櫃日」這天,DC公布11月即將出刊的最新漫畫內容,由超人之子擔綱的新劇情故事中,同樣有精彩的打擊犯罪、除暴安良,但這回他要愛上的是一個男生!和父親一樣都與記者墜入情網,不過「新超人」的對象,是一名亞裔男記者,兩人深情接吻的漫畫內容一曝光,引來粉絲褒貶不一的評價,但作者認為,希望新超人不再是以往的直男救世主,而是在找尋自己的過程中,成為真正的英雄。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鮮紅色斗篷、S標誌,能飛天遁地,最早出現在1938年的漫畫中,「超人」被改編成無數影集、電影。不過向來以直男形象打天下的DC超級英雄,現在漫畫版的「新超人」,吹起性別多元風;深情一吻,超人深愛的對象仍然是記者,但性別從女生換成了男生。

 

CNN主播 :「強納森‧肯特,是克拉克‧肯特和露易絲蓮的兒子,DC宣布最新漫畫內容,他將展開一場同性戀情,年輕的強納森,將與中村傑相戀。」

身為一代超人克拉克和記者露易絲蓮的兒子,在今年出版的《超人:凱艾爾之子》漫畫中,強納森‧肯特子承父業,繼續為社會除暴安良;不過他在下個月出刊的最新一期漫畫中,正式成為雙性戀者,和染著粉色頭髮的亞裔男記者中村傑墜入情網。作者坦言,他和DC取得共識,希望讓超人做自己,更有意義。

DC漫畫家 湯姆泰勒 (Tom Taylor) :「這不是在耍花招,當我得到這份工作的時候,就覺得如果要為DC創造一個新超人,再來一個白皮膚直男救世主就太可惜了。我們不是要讓DC創造一個超人酷兒,而是讓超人找到自我,成為超人然後出櫃。」
 

但對於廣大粉絲而言,對這劇烈轉變褒貶不一,有人問這齣鬧劇何時才能結束?好好的英雄故事,何必牽扯到性別認同?也有人感謝作者,讓身為同志的他,能從超人的劇情中看見自己,非常感動。

DC漫畫家 湯姆泰勒 (Tom Taylor) :「外界的回應,說真的有非常多正面評價,超出我的預期,沒錯有很多網路酸民,但有非常多人來找我,甚至是以不同的語言,告訴我這對他們的意義,我還讀到一則推特,說他看到消息時熱淚盈眶。」

DC選在10月11號,也是美國出櫃日這天,曝光這則消息;1988年創立的國際出櫃日(National Coming Out Day),提倡對家人和朋友、同事出櫃,坦率生活做自己的精神。美國總統拜登也選在這天發出聲明,希望LGBTQ+族群能知道,無論在哪裡都被接受;CNN男主播唐‧雷蒙(Don Lemon)也在節目中,回顧自己10年前出櫃的勇氣。

CNN主播唐‧雷蒙 (Don Lemon) (2011) :「我想從現在開始,一切都順其自然,如果沒有位子給一名同志主播、同志非裔主播,無論是什麼,那我的工作會轉換成別的,我還是會非常成功,在其他領域中發光發熱。」

不過歧視問題仍然存在,美國NFL拉斯維加斯突擊者(Las Vegas Raiders)教練古登(Jon Gruden),被媒體揭露他過去10年間的電子郵件中,使用種族歧視、恐同和貶低女性的詞彙,他發出聲明道歉,但外界並不埋單。

美國前職業足球運動員 強森 (Keyshawn Johnson) :「他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騙子,從認識他第一天起,他就像個二手車推銷員。」

在外界壓力下,古登選在11日晚間再度道歉,也宣布自己辭去主教練職務;不過曾經歷過出櫃壓力的前NFL球員認為,聯盟還有很多努力空間。
 

美國前職業足球運動員 羅素 (Ryan Russell) :「必須確定他們雇用的教練、簽下的球員,整個組織裡面,是由各色的人組成的,支持各種性向,不是在事情曝光後才表態,而是一直支持。」

LGBTQ+族群受到的歧視,讓他們在醫療體系上備感壓力,科羅拉多州也選在11日宣布,將變性者納入健保服務範圍。

科州醫療保險和補助中心主任 拉蘇爾 (Brooks-LaSure) :「已經太久了,變性者面對多種障礙,很難找到醫師,或是能負擔的醫療服務。」

國際間也朝多元性別社會邁進,葡萄牙國會10月初宣布,修訂4項法案中,其中一項重申,禁止國內醫療機構,拒絕同志捐血。而墨西哥也在首都,開創第一間專門為LGBTQ+打造的診所,由變性者組織從去年9月開始建造,花費88萬美金,約合台幣2470萬元,提供泌尿科、心理諮詢和內分泌專科。

墨西哥LGBTQ+組織成員 :「以前非常多變性者,都因為糟糕的醫療技術,後期出現各種慢性病,未來的變性者能享有更好的醫療。」
 

多元性別的社會,期待更多的包容和自由,讓「出櫃」不再難以啟齒,也是國際出櫃日近年來逐漸發展出的正面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人#出櫃#酷兒#LGBTQ+#同志#捐血#醫療#歧視#NF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1327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