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酷兒 結果共19筆

  • 美國多州通過反LGBTQ法案 加拿大發布旅遊警告

    加拿大今天以潛在危險為由,建議計劃前往美國的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遊客,了解是否會受到一些州近期通過的法律影響。
    2023/08/30 13:17
  • 是保護還是傷害? 日本LGBT法遭批:默許歧視

    日本政府為降低社會對多元性別誤解,通過了「LGBT理解增進法案」,當中「不可以性向為由做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的基本原則引發爭議。LGBT認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會對應出「適當的差別待遇」,擔心將更難維護自身權益。且法案僅為理念型,不具有法律強制效力,人權團體認為促進社會多元和諧效果不大。
    2023/06/22 20:00
  • 日本酷兒成家有望 多數法院判:反同婚違憲

    台灣是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然而鄰近的日本對LGBT族群卻相對不友善。自2019年起,許多同性伴侶分別在東京、大阪等五地,集體控告國家違憲反同婚,週四(8號)所有地方法院做出一審判決。除大阪支持國家反同婚,其餘四地法院均做出違憲或違憲狀態判決。法學界表示,由此可知民間對LGBT族群的支持,呼籲政府應盡速修法保護所有國民權益。
    2023/06/09 19:54
  • 跨性別者遭社會排擠!連家人都不接受 靠「跳舞」重生

    去年代表巴基斯坦進入奧斯卡國際最佳影片15強的《愛情美樂地》,成為巴基斯坦首部進軍坎城影展的電影,並一舉拿下了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獎與酷兒金棕櫚等兩項殊榮。在片中飾演跨性別舞者的阿林娜汗,本身也是一個跨性別者,她非常喜歡自己所飾演的碧芭這個角色,她在專訪中表示:「她是一個狠角色,意志堅定、勇敢獨立、主宰一切且擁有話語權的女性,這些都是我所沒有的特質,我很喜歡碧芭!」
    2023/04/25 18:02
  • FIFA禁世界盃戴彩虹臂章 美國務卿布林肯抨擊

    針對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止球隊在卡達世界盃配戴支持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權利的臂章.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稱此舉「令人擔憂」。
    2022/11/22 22:23
  • 金曲連莊音樂人驕傲「出櫃出的很值得」 酷兒影展開幕當大使 

    2022第9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IQFF)將在8月26日於台北開幕,今(26)日於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辦影展大使暨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影展大使HUSH在現場感性的表示,自己出櫃出的很值得:「很開心今年可以擔任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大使,除了對自己的身份獲得認同之外,也能用最真實的自己為酷兒發聲。」
    2022/07/26 18:14
  • LGBTQ權利佛州受挫 拜登白宮辦活動:我挺你們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舉行的同志驕傲(Gay Pride)慶祝活動中,告訴年輕的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美國人:我挺你們。
    2022/06/16 18:10
  • 白宮慶祝同志驕傲月 拜登簽行政命令力挺LGBTQ族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6)日在白宮舉行的同志驕傲(gay pride)慶祝活動中,簽署行政命令力挺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期盼在今年全美歷史性的反同浪潮下,提供他們必要的支持。
    2022/06/16 13:16
  • 出櫃印度王子曝被父母逼做電擊療法 籲廢止「性傾向扭轉治療」

    首位出櫃的印度王子曼文德拉(Manvendra Singh Gohil),為了支持LGBT社群不遺餘力。他父母過去為了改變他的性取向,帶他四處求醫,讓他接受過許多痛苦的治療,使他罹患憂鬱症。他近日也公開呼籲印度國內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所謂的「性傾向扭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y),就是讓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LGBTQ)族群,轉變為異性戀的一連串行為。
    2022/04/26 13:32
  • 歡慶LGBTQ、女權進展! 阿根廷千人遊行籲立法

    數以千計民眾今天以數小時的音樂演奏和遊行方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慶祝阿根廷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與女權團體取得大幅進展。
    2021/11/07 23:43
  • 超人出櫃! 「男男之吻」曝光 11月連載未演先轟動

    美國DC經典英雄角色「超人」,從第一本漫畫推出至今已經超過80年,始終維持白人直男的形象,現在要轉變了!選在10月11日「國際出櫃日」這天,DC公布11月即將出刊的最新漫畫內容,由超人之子擔綱的新劇情故事中,同樣有精彩的打擊犯罪、除暴安良,但這回他要愛上的是一個男生!和父親一樣都與記者墜入情網,不過「新超人」的對象,是一名亞裔男記者,兩人深情接吻的漫畫內容一曝光,引來粉絲褒貶不一的評價,但作者認為,希望新超人不再是以往的直男救世主,而是在找尋自己的過程中,成為真正的英雄。
    2021/10/13 19:53
  • 匈牙利反同法案爆爭議 歐洲盃球迷場內高舉彩虹旗

    匈牙利政府在15日通過的一項反同法案,禁止兒童接受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LGBTQ+)教育相關內容,引發諸多歐洲國家不滿。不僅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3日公開批評該法違背歐盟價值觀。在德國對陣匈牙利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事上,也出現球迷高舉彩虹旗闖入球場抗議的插曲。
    2021/06/24 16:15
  • 女畫家與貴族千金 凝望燎熾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金球獎入圍名單本周出爐,女性導演再度在「最佳導演獎」上全數摃龜,也因此再次引發輿論抨擊;今天,我們就要來欣賞一部今年備受讚譽的女性導演作品,它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便獲得高度評價,身兼編劇的法國導演席安瑪不僅奪下最佳劇本獎,更成為坎城史上首位奪下酷兒金棕櫚獎的女性導演,電影以純粹女性凝視,細膩描繪兩位女性間的愛戀,將要競逐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
    2019/12/13 20:00
  • 支持同婚反被詛咒 徐佳瑩:不為荷包而挺同

    金曲歌后徐佳瑩為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的代言人,17日出席活動時,表達自己支持同婚的立場,沒想到卻惹惱了反同基督徒,傳訊至她的臉書說支持同婚的人會有報應,並會下地獄。讓徐佳瑩也在臉書上回應:「我不是為了荷包而挺同。愛神就是因爲知道祂的愛無差別。如果因此要下地獄我也認了。」並加了一個hashtag「第一次封鎖人就獻給您了」。
    2018/07/19 08:27
  • 徐佳瑩任酷兒影展大使 盼大眾理解性別多樣性

    邁入第5屆的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邀金曲歌后徐佳瑩擔任影展大使,徐佳瑩認為,影展許多電影充滿奮力追求愛的故事令人動容,也盼大家能藉電影多認識甚至擁抱同志好友們。
    2018/07/17 16:50
  • 酷兒影展將開鑼 歌姬A-Lin遇妖姬差點GG

    台灣酷兒影展今年進入第四屆,5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請來女歌手A-Lin擔任影展大使。記者會上A-Lin與變裝皇后飛利冰一起挑戰動作高難度的「皇后五連拍」,34歲的A-Lin大嘆「要擺出這些動作有超大障礙!我回去要徹底多練一下瑜珈。」
    2017/09/06 11:23
  • 蔡依林挺同婚 「只是跟隨自己的心」

    西洋流行樂壇天后常是LGBTQ+(泛指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及酷兒和/或對其性別認同感到疑惑的人)族群堅固的盟友,如瑪丹娜、凱莉米洛、女神卡卡等天后皆被視為「Gay Icon」(同志偶像)。近年華語流行樂壇對同志也更為友善,蔡依林便是其中一位代表人物。
    2017/07/01 08:15
  • 紐約酷兒時裝秀 鎖定中性、跨性族群

    紐約時尚週登場,連續4年都有「酷兒時裝秀」,「酷兒」泛指同志、變性跟跨性別族群,鎖定的是喜好中性裝扮的族群,酷兒秀的模特兒、一走出伸展台,讓人有雌雄難辨的感覺,今年時裝秀、還有一名台裔設計師,獲得父母大力支持她,媽媽還分擔品牌公關宣傳的工作。
    2016/09/14 12:37
  • 首支同志卡通 鱷魚鴨子玩親親

    全球第一支同志卡通酷兒鴨正式登台,劇裡頭的鴨子、鱷魚,不但大談男同志話題,甚至還調侃保守名人,這次跟著動畫影展來台,挑戰台灣觀眾的接受度。
    2007/10/03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