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連莊音樂人驕傲「出櫃出的很值得」 酷兒影展開幕當大使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8:14
2022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大使HUSH。(圖/TIQFF提供)
2022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大使HUSH。(圖/TIQFF提供)

2022第9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IQFF)將在8月26日於台北開幕,今(26)日於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辦影展大使暨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影展大使HUSH在現場感性的表示,自己出櫃出的很值得:「很開心今年可以擔任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大使,除了讓自己的身份獲得認同之外,也能用最真實的自己為酷兒發聲。」

更多新聞:李玉璽頻頻NG「上百人等他」 鍾欣凌壓力山大:完蛋了

 

本屆國際短片競賽的部分,共有22部影片,於影展中分為「酷兒展演」、「酷兒詩篇」、「酷兒踰矩」與「酷兒中港」四個單元放映。「酷兒展演」單元的影片包括西班牙短片《索拉雅的秘密》、《艾莎》和《瑪蒂塔:賽拉耶佛之歌》、黎巴嫩的《獨舞》皆呈現「裝扮」(Drag)與身份、自我的相互影響。亦有從表演切入,探討生活在歐美的亞洲人族裔、歧視與身份認同的《黃種警戒:酷兒命運》與《分桃之愛》。

更多新聞:何超儀10年後重遊紐約 辦「大師講座」感動嘆:沒白費

策展人游婷敬頒發酷兒影展首張VIP PASS給影展大使HUSH。(圖/TIQFF提供)

 
「酷兒詩篇」的《綻放》、《中點站》、《捷克斯洛伐克》和《生之炙熱》則是以詩意、獨樹一幟的敘事與鏡頭語言,刻畫出當中的情感,當中澳洲短片《伊森・藍寶》更是請來了超模Andreja Pejic跨刀主演。「酷兒踰矩」單元選片不約而同地圍繞在秘密與意外之中,《秋天裡的春天》、《這不是囍宴》和《秘密》有對自我的最終坦白、《寶萊塢之不能說的秘密》有塵封的家族秘辛、《從未給過你的獎項》和《安吉拉的聖誕夜》有意外碰上的驚喜,在各種情境之中,窺見情感百態。

更多新聞:温嵐泳池趴「比基尼填滿XL」大方露美尻 慶生放閃男友

「酷兒中港」則是聚焦在「自我」與環境、社會的交融,在保守的風氣中,如何自處並保有本心。《絲絲》和《林月珍女士》以台上和台下為分界,窺見表演與自我內心的異同;《芝麻糊豆腐花》和《曉迪》則是保守風氣所認為的「不一樣」切入,溫柔觀察身而為人的生活日常。

更多新聞:得知林志穎嚴重車禍很錯愕 舊愛林心如心疼喊:他是有福報的人

2022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入圍者與全體貴賓合照。(圖/TIQFF提供)

此次入圍的6部台灣競賽短片中,多部英雄所見略同地聚焦在少男少女對於情感、慾望的探討,包括甫獲得金馬及北影雙料女配的王渝萱所主演的《台北過手無暝無日》;啟發自板橋高中男裙運動的《玫瑰色的裙》;游泳比賽與情感初萌芽的《悄悄告訴她》;分別探索同志作家與變裝皇后內心世界的紀錄片《未泯》與《雙面曹里歐》;以及帶有魔幻色彩、橫掃國際酷兒影展的音樂實驗片《桶妝仙女》。第9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即將於8月26日開幕,競賽頒獎典禮將在8月28日晚間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酷兒影展#HUSH#影展大使#出櫃#短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80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