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四級!首爾派對狂歡.教會「穿防護衣」強行禮拜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9:51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的「防疫疲勞」毫無起色,首都圈最嚴格「四級警戒」形同虛設,首爾漢江的水上咖啡廳,周末有民眾群聚開趴狂歡,沒有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警方上門稽查,將現場30人通通逮捕;而首爾的宗教聚會最近也越來越不受控,有教會讓信徒穿上了「防護衣」,強行舉行現場禮拜,聚眾超過200人,完全不肯配合防疫。南韓當局坦言,第四波大流行還看不見盡頭,總統文在寅再次下令,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備戰,阻斷病毒傳播鏈。目前疫情蔓延全韓,就連釜山也升到了「四級警戒」,還宣布關閉所有海水浴場,是史上頭一遭。

民眾圍著大螢幕排排坐,緊盯奧運賽事,不過這裡可不是什麼公開放映室,而是南韓「仁川機場大廳」。

 

機場觀光客:「天氣很熱啊,來這裡還可以看電視,一天很快就過了。」

首爾的爺爺奶奶們,每到夏天就會湧入機場「吹冷氣」納涼,今年碰上疫情,公園和社區活動中心紛紛關閉,讓這波「機場避暑潮」更勝以往。

機場觀光客:「這裡可以看外面風景多棒啊,還可以看到人,首爾現在沒地方可以去啊!」
 

機場裡人氣第一名的景點,是能欣賞飛機起降的窗邊「韓屋」,很多人忍不住當成自己家,直接躺下睡覺、滑手機。

機場觀光客vs.MBC記者:「上次來就沒這樣(席地)的位子,一點空位都沒有。(所以你們是先來的人先占位?)當然啊!」

舒適的席地區天天一位難求,這個夏天,「機場」成為長輩們解悶去處,首都圈機場捷運,7月份「老人」載運量就高達3.9萬,比去年同期激增93%。

首爾年輕人也忍不住外出找樂子,漢江水上咖啡廳上個周末徹夜笙歌,大批民眾在裡頭狂歡開趴,別說是社交距離,就連口罩也沒戴。

首爾市稽查大隊隊長:「裡面放著音樂、有賣酒,客人站著唱歌跳舞。」

首爾實施最嚴格「四級警戒」,晚間六點後限員2人,店家明顯違規,警方上門稽查,直接將現場民眾和業者超過30人逮捕到案;而不僅餐廳不甩防疫,首爾的教會也越來越不受控。

首爾恩平第一教會牧師:「我們就是這樣如此艱困地在做禮拜!」
 

牧師穿著全套防疫裝,在台上激動講道,信徒們同樣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在台下禱告。首爾疫情緊張,現場禮拜限員19人,但有教會就是不妥協,最近還強行穿上防護衣做禮拜、群聚超過200人。

MBC記者vs.教會信眾:「(您不擔心疫情嗎?)要擔心什麼!主耶穌會守護我們!」

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嚴重防疫疲勞強碰Delta變種病毒,確診數有增無減,8日單日新增1492例,再破周日最高紀錄,當中「非首都圈」病例占比又突破40%。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大田、忠清地區,釜山、慶南地區以及濟州,疫情大規模流行、且持續擴散當中。」

釜山連續多天單日新增破百例,周末終於決定升到四級警戒,預計實施一個星期;市府更破天荒宣布關閉海雲台、廣安里沿岸所有海水浴場。
 

釜山市長 朴亨埈:「希望能阻絕外地觀光客進入,這是因為避疫潮帶來病毒,不得已才下達的特別措施,我們市民必須要面對克服。」

一下把防疫收到最緊,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社區內「群聚感染」接二連三,有療養院一次出現46人確診,當中有42例都是「疫苗突破性感染」。

南韓經濟政策研究院副研究委員 張英旭:「確診數越來越多,現在對比來看,高齡者病例甚至比疫苗開打前還要多。」

南韓60歲以上民眾接種率突破九成,但最近兩個月,60歲以上的感染者卻翻倍增加;南韓有專家推測,可能是疫苗保護力已經下降,必須盡快讓高齡者完成「第三劑」施打。

護理師家屬:「當時真的很難過,有去地獄走一遭的感覺。」

南韓近期也傳出一名40多歲的護理師,在打完阿斯利康(AZ)疫苗後,出現四肢麻痺症狀,被確診「急性腦脊髓炎」;雖然當局還在評估和接種有無直接關聯,但南韓勞動部轄下的福祉公團,卻已認定為「職業災害」,將給予醫療賠償,也是南韓首位因打疫苗產生副作用,而獲判職災的一線醫護人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首爾#漢江#教會#機場#避暑#釜山#突破感染#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2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