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突破感染 結果共42筆

  • 「具免疫逃脫能力」BA.5再掀大流行 研究曝首要症狀

    新冠病毒BA.5在國外造成大流行,因為具有免疫逃脫能力,傳播速度更快,台灣也出現群聚感染案例;醫師表示,英國研究發現,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確診最指標性的症狀,這波感染的首要症狀是「喉嚨痛」,此外有將近一半的人會頭痛,4成的人咳嗽無痰和流鼻水。
    2022/07/28 15:33
  • 變異新冠病毒株BA.5入侵 西安重啟7天「封閉」管制

    繼Omicron病毒株侵襲多國,讓許多地區聞之色變後,新冠病毒又傳出新的亞型變異:BA.4/5,這兩種病毒株擁有更強的傳染力,且能產生突破感染或造成重複感染。《中新社》報導,曾經受病毒威脅被迫長時間封城防疫的西安市,近三日新增18起本土確診,全驗出BA.5.2病毒株,讓官方不敢大意、緊急下令自6日零時起,再次重啟7天封閉管制措施。
    2022/07/06 09:47
  • 打3劑突破感染!黃郁芬確診 北市議員首例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證實自己確診,也是北市議會第一個確診的議員,他說自己目前狀況只有喉嚨痛、流鼻水,像是輕微感冒那樣,不過下周一就要進行市長柯文哲的專案報告,北市議會除了確診的黃郁芬外,還有4議員被匡列隔離中,也將首度啟用視訊質詢。
    2022/04/23 12:59
  • 李秉憲打完3劑與妻同確診 同劇大咖韓星陷危機

    南韓今天開始,只針對60歲以上的確診者,採取集中管理,其餘的輕症患者,不再追蹤、強制隔離。不過疫情持續呈現「幾何式」暴增,連南韓影帝李秉憲,打完了三劑,都遭到突破感染,他的妻子也證實確診。由於李秉憲正在拍攝新戲,同劇的大咖韓星也面臨染疫風險。
    2022/02/09 17:42
  • 高雄增9例!打三劑突破感染 高雄港傳染牙科醫護、公寓鄰居

    高雄市31日增加9例確診,除了宜蘭礁溪旅遊造成大寮區幼兒園,又多了3例確診外,高雄港傳播鏈的5例,則是多了一間牙科診所的醫護人員,以及旗津一間公寓多了3人確診,其中對面鄰居也被傳染,目前衛生局已經匡列全棟住戶,並擴大社區民眾篩檢。
    2022/01/31 18:39
  • Omicron驗出497例成壓倒性主流 多突破感染、2肺炎

    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造成全球性大流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週驗出的Delta病例剩下兩例,變成Omicron為主流,且台灣驗出的Omicorn案例已經超過Delta,不過多數境外移入都可以在入境7天內驗出,儘管突破性感染為大多數,不過主要都是無症狀或輕症,只有2例達到中度以上甚至肺炎狀況。
    2022/01/21 14:41
  • 境外Omicron突破感染破九成 莊人祥:打三劑的不多

    現在全球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威脅,疫情不斷攀升,連帶影響國內境外移入個案暴增,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14)日為止,境外移入染上Omicron變異株的有278例,其中遭到突破性感染的就有259例,比例高達9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境外移入遭突破性感染的個案中,打三劑疫苗的人並不多,也有很多是剛打完第三劑但還沒滿14天就被感染。
    2022/01/14 15:39
  • 北市昨再傳護理師染疫 柯P:偶有一兩個突穿但不致突破

    台北市昨(12)日再傳出有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新冠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打疫苗後還是會偶爾有一兩個被突穿,但目前看來不至於突破,而目前入境有很多確診者,因此現在還是先將醫院、防疫旅館與機場的疫苗打好打滿,並且要開防疫專責旅館,集中起來,因為現在輕症、無症狀較多,重點不是治療,而是防止傳染給別人。
    2022/01/13 11:38
  • 有片/新變種「Omicron遠親」現蹤南法 非洲返國男遭突破感染

    新冠病毒又有新變種!地中海傳染病防治研究所(IHU)科學家,在法國馬賽(Marseille)發現「B.1.640.2」變種病毒,目前已有12起案例,首例與非洲國家喀麥隆(Cameroon)旅遊史有關。由於此病毒有46種突變,專家也推測其比原始病毒具有更高的疫苗抗性及傳染風險。
    2022/01/04 11:53
  • 疫苗涵蓋率破8成仍不夠 陳時中:國際疫情飆高

    全台第1劑COVID-19疫苗涵蓋率已破8成,近來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掀起新一波疫情,頻頻造成突破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盡快完成完整疫苗接種,符合資格者施打第3劑。
    2022/01/03 17:14
  • 再+6例Omicron!全國累計34例「全突破感染」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崛起,各國繃緊神經面對,台灣也遭Omicron入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針對境外移入的基因定序,國內新增6例,分別5例來自美國,1例來自英國,目前國內已累計34例Omicron,且全數皆接種過2劑以上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2021/12/27 14:30
  • 國內再增4人Omicron!累計16例「全突破感染」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崛起,各國繃緊神經面對,台灣也遭Omicron入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針對境外移入的基因定序,其中國內新增4例Omicron境外移入,分別2例來自美國、2例來自英國,目前國內已累計16例Omicron,且全數皆突破性感染。
    2021/12/23 14:24
  • 南韓Omicron破2百例!5人突破「加強針」感染

    Omicron變種入侵南韓20天,截至今天(21日)南韓已累積278例,雖然都以輕症居多,但當中出現了5例「突破加強針感染」,讓南韓中央不敢大意,專家也開始呼籲要追打「第四劑」。為了因應反彈的疫情,南韓上周六(18日)重新收緊防疫,今天(21日)是重啟限聚令的第四天,雖然確診數降到6千以下,但重症數還是維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的新冠收治醫院幾乎飽和,中央徵用病床毫無進展,總統文在寅索性直接下令,要求公立醫院將醫療量能分給「新冠重症病例」,首爾大學醫院就帶頭推遲一般手術,空出100張床位應急。
    2021/12/21 19:58
  • 全球最大郵輪48人確診 其中98%染疫者打過兩劑疫苗

    美國郵輪「海洋交響號」(Symphony of the Seas)上週末停靠邁阿密時,驗出船上至少有48人感染新冠病毒,雖然染疫48人都屬於無症狀患者,但船上95%乘客都已經施打完疫苗,這恐怕又是突破性感染,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郵輪乘客感染的是否為新變種株Omicron。
    2021/12/21 10:13
  • 禮拜一恰巧要錄《RM》! 劉在錫驚爆突破性感染確診

    南韓王牌主持人劉在錫經紀公司今(13日)發聲明表示,劉在錫9月底即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但由於當地疫情嚴峻,他2天前被告知曾與確診者接觸,並依規定進行兩次PCR檢測,今日第二次採檢結果出爐,結果呈陽性反應,他也取消所有工作行程,遵照醫師指示進行休養,盼外界不必過於擔憂。
    2021/12/13 16:06
  • Omicron來勢洶洶!再揪2例英美入境 全有症狀遭突破感染

    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今(11)日記者會上才公布驗出首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下午又再度公佈驗出2例境外移入個案也中鏢Omicron變異株,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新增2例邊境攔截確定Omicron病例,為案16804本國籍30多歲女性和案16818美國籍20多歲男,分別從英國、美國入境,2人都接種過2劑BNT疫苗,皆遭突破感染。
    2021/12/11 16:54
  • 京都學者剖析Omicron 傳染力強Delta兩倍

    全球目前籠罩在Omicron變種病毒陰影之下,醫學、科學界無不想盡辦法解謎。日本京都一名傳染病學者,以南非確診數據試算「基本再生數」,顯示Omicron的傳染力至少是Delta的兩倍,且不論是疫苗或染疫後的自身抗體,在面對Omicron時,效力皆下滑至兩成。學者警告,縱使提高疫苗施打率,大量突變的Omicron仍有相當的機會逃離抗體,造成大流行。
    2021/12/10 20:07
  • 快訊/SJ始源確診新冠肺炎! 取消明天MAMA頒獎

    韓團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確診新冠肺炎!根據韓媒報導,始源在10日收到了PCR檢測陽性通知,SM公司證實:始源打了2劑疫苗仍突破感染。目前正遵照防疫當局指示,預計開始接受居家隔離,他本來明天要去MAMA頒獎,現在確定取消。之前,隊內成員神童在11月也曾確診新冠肺炎。
    2021/12/10 16:53
  • 增7千例!首爾夜店人滿為患 酒客「無罩」歡唱

    快過年了,南韓疫情卻一天比一天還要嚴峻,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兩天突破7千例,重症數最新通報857例,又是刷新紀錄的數字,南韓防疫當局坦言,和當初沙盤推演的結果「有落差」,南韓目前新冠「重症化率」已高達2.5%,越來越多確診者等不到床位,在家中身亡;南韓新冠致死率目前也大增至1.42%,和五個月前相比,翻了14倍,已經是英國、法國的5倍之高。疫情失控炸裂,但首爾夜店卻夜夜笙歌,彷彿平行時空,酒客在裡頭脫口罩開趴,完全沒把「新冠病毒」放在眼裡。
    2021/12/09 20:01
  • 飆出最高重症數!南韓解封踩煞車 啟動4周特防期

    「和疫情共存」的南韓,昨天(29日)單日通報661例重症,又刷新紀錄!這也讓南韓防疫當局不得不急踩煞車,宣布暫時先不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同時啟動為期四周的「特防期」,要重新規畫「防疫通行證(pass)」制度,未來若沒打滿二劑,就不能進出特定場所。同時,南韓全面擴大第三劑施打,文在寅重新定義,稱第三劑「並不是補打」,而是「基本接種」,呼籲全民積極接受注射。南韓怕的就是「疫苗突破性感染」,成為解封絆腳石。今天(30日)下午,南韓大咖影星鄭雨盛驚傳確診,正是突破感染,前幾天他才出席青龍電影節,現場大咖雲集,消息傳開後,韓星們一個個接受檢疫,也讓南韓娛樂圈又陷入新冠陰霾。
    2021/11/30 20:01
  • 鄭雨盛「突破感染」確診 青龍獎同台李政宰PCR陰性

    韓國演員鄭雨盛今天傳出確診消息,他在26日才出席青龍電影獎,與主演韓劇魷魚遊戲的李政宰同台頒獎;李政宰目前已接受PCR檢查,結果為陰性。
    2021/11/30 17:22
  • 「和疫情共存」第四周 南韓單日確診飆破4千例

    南韓宣布要「和疫情共存」,目前解封進入第四周,單日新增確診數卻飆破4千例,危重症患者數逼近6百,都是疫情後最高紀錄;首都圈情況最不樂觀,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逼近85%,目前還有近8百人在家等床位。南韓防疫當局坦言,疫情大爆發的情況已經超出預期,已經隨時準備好讓首都圈「暫停解封」;南韓中央持續調撥醫療資源和人手,但依舊不敷使用,首爾大學附設醫院最近有多名突破性感染患者,還惡化成了「突破性肺炎」重症。南韓專家擔憂,施打「加強針」的進度,若再追不上抗體減少的速度,12月份恐怕又會掀起新一波大流行。
    2021/11/24 20:02
  • 持續+0!今無本土、死亡 境外移入添7例

    國內疫情趨緩,台灣已連續多日無新增確診,全國持續施打疫苗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3)日無新增本土個案、亦無死亡案例;境外移入則新增7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6例為突破感染。
    2021/11/23 14:09
  • 台大研發噴鼻新冠疫苗!「這點」更強大 能降低突破感染

    國內疫苗研發有新進度!台大醫院團隊宣布目前研發出「噴鼻型新冠疫苗」,已證實在動物實驗上效果不輸傳統肌肉注射的疫苗,且實驗中更發現,噴鼻型疫苗比起傳統疫苗,能生成更多上呼吸道的IgA抗體,讓病毒一進入時發動攻擊,能減少病毒量,降低傳染力,可望減少突破性感染;且負責疫苗研發的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理論來說鼻噴疫苗的全身性免疫反應不會像肌肉注射疫苗那麼強,也就是說副作用會相對和緩,但也可能出現短暫的局部腫脹、神經壓迫;而噴鼻疫苗目前仍待人體試驗進行,需有政府、廠商協助,才有機會研發上市。
    2021/11/23 11:22
  • 暴增10境外! 羅一鈞:近期「突破感染」佔大宗

    19日一口氣增加10例的境外移入,其中有8例都屬於突破性感染,而近期指揮中心也發現,突破性感染的個案佔大多數,邊境還是要嚴守,同時現在要衝第二劑的疫苗涵蓋率,目前只達到45%,距離年底目標達到六成還又一大段路,眼看14輪預約不如預期,就看混打上路後,能否衝高民眾第二劑的施打意願。
    2021/11/19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