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異新冠病毒株BA.5入侵 西安重啟7天「封閉」管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09:47
北京等多城重啟居民核酸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等多城重啟居民核酸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Omicron病毒株侵襲多國,讓許多地區聞之色變後,新冠病毒又傳出新的亞型變異:BA.4/5,這兩種病毒株擁有更強的傳染力,且能產生突破感染或造成重複感染。《中新社》報導,曾經受病毒威脅被迫長時間封城防疫的西安市,近三日新增18起本土確診,全驗出BA.5.2病毒株,讓官方不敢大意、緊急下令自6日零時起,再次重啟7天封閉管制措施。
 
根據官方初步調查,西安此波疫情首批感染者多為回收業者,其活動歷史有高度重疊和聚集,才讓官方做出封閉防疫管制的手段。

 
 
有鑑於先前經驗,封閉管理再次觸及敏感神經,讓西安市政府第一時間出面澄清,強調此次並非嚴格的「封城」,而是管制部份公共與娛樂場所,超市、超商、各種商店均可正常營業,餐廳禁止內用、但可外送與外帶,社區、公眾交通和政府機構也不受限制,但進出需掃健康碼和戴口罩,希望藉此減少流動,盡早抓出感染源和降低傳染風險。
 
北京居民排隊接受PCR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西安,此波最大疫區的安徽,9天以來累計本土確診超過千起,過去24小時新增感染病例231起(含無症狀感染),其中以宿州泗縣最為嚴重。
 
 
根據國家衛健委5日通報,新增本土感染數為335起(本土69起+無症狀266起),無症狀集中分佈8個省份,包含安徽、江蘇、福建、上海、山東、廣東、陝西與遼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大陸#BA.5#封城#西安#無症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48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