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見BA.5本土!母、兄接機回台中 車沒開窗遭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20:34

傳播力強的BA.5變異株,進入到了台灣社區,是一起家庭群聚,6月19日一位30多歲女子,帶著兩名小孩從美國入境,她的哥哥跟媽媽,到桃機接三人前往台中防疫旅館,阿嬤有短暫抱孫子,但指揮中心認為當時還不具有傳染力,反倒是長途車程中,沒有開窗通風,可能是接送的女子哥哥跟媽媽,遭傳染的主要原因。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國內出現首例的BA.5,這兩位個案因為到機場,接三位從美國返台的家人,這一家人從桃園開車回台中,由於車程至少超過兩個小時,指揮中心推測有可能在這時兩人被感染。」

因為接機釀成家庭群聚,6月19日從美國入境的女子,當時就有發燒咳嗽,他帶著兩名孩子,當時還沒有症狀,三人都在機場做了唾液採檢,要前往防疫旅館,由女子哥哥跟媽媽到桃機接三人回台中,沒想到後續兩名小朋友確診,女子哥哥也在6月24號發病,快篩陽通報確診,但境外移入驗出是BA.5,好在衛生局擴大採檢,女子媽媽無症狀也驗出陽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C跟D在整個後續可傳染期期間,事實上都沒有,幾乎都沒有出門,匡列一位跟C有關的密切接觸者,經過PCR採檢也是陰性,並沒有出現疫情外擴的狀況。」

 
圖/TVBS

只是根據調查一家五人在車上都沒講話,也沒飲食口罩也都戴緊緊,不過阿嬤曾經抱過孫子,但小朋友隔4天才發病,認為當時不具傳染力,因此研判最大感染可能性是車內沒開窗通風。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從桃園到台中車程也不算短,我們剛剛有提到說車窗是緊閉,沒有微微開窗這個部分,也許就是換氣通風這個部分,稍微弱了一點,本身就是坐在前後座,就有可能會導致傳染,親友接送本身,本來就存在一些風險。」

圖/TVBS

6月15日開放3+4連帶恢復親友接送,希望能比照防疫車隊標準,接送者至少打滿兩劑,同時要穿戴手套跟口罩,而入境者上車前,手部鞋底跟行李都要噴酒精消毒,在車內不要吃東西,還要開窗保持空氣流暢,下車後全車大清消,尤其親友接送占了25%,BA.5跟BA.4境外已經達到240例,本來預估8月BA.5可能會入侵,沒想到7月6日就有本土,面臨暑假到來,人流移動就怕BA.5攪局,再讓好不容易穩定的疫情捲土重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A.5#家庭群聚#新冠肺炎#3+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6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