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7千例!首爾夜店人滿為患 酒客「無罩」歡唱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20: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過年了,南韓疫情卻一天比一天還要嚴峻,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兩天突破7千例,重症數最新通報857例,又是刷新紀錄的數字。南韓防疫當局坦言,和當初沙盤推演的結果「有落差」,南韓目前新冠「重症化率」已高達2.5%,越來越多確診者等不到床位,在家中身亡;南韓新冠致死率目前也大增至1.42%,和五個月前相比,翻了14倍,已經是英國、法國的5倍之高。疫情失控炸裂,但首爾夜店卻夜夜笙歌,彷彿平行時空,酒客在裡頭脫口罩開趴,完全沒把「新冠病毒」放在眼裡。

首爾市中心檢疫站,一整天大排長龍,南韓8日單日新增首度衝破7千例,民眾聽聞消息嚇壞,大舉出籠篩檢。

 
首爾市民(12.8):「有點擔心,想說自己會不會(感染了),就來篩篩看,是聽說要等1到2小時,但今天排隊隊伍好像特別長。」
首爾市民(12.8):「一天都破7千例了!連待在家都感覺很不安啊,篩檢人潮太多,要排隊等真的好累。」

一排就是三小時起跳,但再累也只能等,因為同一時間,其他檢疫中心同樣人滿為患;首爾各大檢疫站點,如今一天至少要篩1,300人,是一個月前的1.5倍。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現在已經越來越難掌握確診數,醫療量能迅速耗盡。」
 

爆炸的病例數讓南韓措手不及,沒想到9日又通報7,102人確診,重症更達857例,再次刷新紀錄;近一個星期,南韓新冠致死率更來到1.42%,和五個月前相比,翻了14倍,是英國、法國的5倍之高。

而Omicron入侵,截至9日累積60人確診,當中45例本土感染,都和仁川教會傳播鏈有關。崇實大學數學系研究報告指出,南韓疫情若照當前情勢發展,兩周後,南韓單日新增會先超過1萬8千例,而Omicron一旦成為「主流變種」,情況可能更糟。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當初我們推測『重症化率』約1.6%,現在有比較高,是2~2.5%的狀況,越來越多新冠重症病房都啟用了。」

南韓11月決定「和疫情共存」,就做好確診數回升的準備,只是沒想到反彈會如此劇烈,當局坦承「沙推」結果失準,沒能及時因應;「重症化」規模如今達2.5%,是重症病床一位難求的主因。

首爾市醫護人員:「我們通報說有病患,要趕快轉送新冠專責醫院醫治,但首爾市(衛生所)就說『沒床』,我們甚至都已註記說『今天轉院不成他就會過世』了。」

南韓一名87歲確診病例淪為「醫療人球」,接連遭醫院拒收,地區診所和家屬多次聯繫衛生單位,都只得到讓人心碎的答覆。

死者家屬:「我就問衛生所『是要我媽在療養院裡死掉嗎?』他們回我『沒辦法,就只能這樣』,但我媽是重症欸!」
 

最終這名老奶奶還沒等到床位,就已經身亡。首都圈病床告急,前線人員同樣百感交集,因為如何「分配床位和手術房」,竟成為棘手難題。

南韓新冠病床分配人員:「(醫院)都有點排斥療養院的病例,『因為沒那麼多照護人力,根本接手不了』,每個單位都會這樣回覆(拒收)。」

如今南韓近半數確診者,只能配合「居家治療」,南韓當局最快明年初,才會投入使用「新冠口服藥」;為了先提高居家治療的接受度,中央宣布縮短同住家人的「隔離期」,而如果是「疫苗突破性感染者」,還能額外獲得補貼。

嘉泉醫藥大學預防醫學系教授 鄭在勳:「營業限時或是收緊限聚等,我覺得這些一定會(對防疫)有幫助,現在真的是必須實施『非常計畫』、或嚴格社交距離的時候。」

擔心衝擊民生經濟,南韓當局遲遲不敢祭出強力防疫規範,但疫情迅速惡化,中央也終於鬆口,會將接下來兩周視為「黃金防疫期」,考慮重啟「營業時間限制」,甚至不排除實施「宵禁」。
 

南韓自營商示威人潮:「只拿出那一點補償做表面功夫!快醒醒吧民主黨!」

只是南韓中央要收緊防疫的預告,又讓自營商很不滿,20多個商業聯盟動員將近500人,8日在國會前發起示威,要求政府拿出更多「防疫補償」。

首爾江南區夜店酒客:「你最拿手的遊戲是什麼?我超會猜拳的啦!」

一天激增7千確診,但首爾江南區卻宛如「平行時空」。南韓記者深入查探,發現聲色場所防疫鬆散,民眾沒戴口罩開心狂歡,完全沒把「新冠病毒」放在眼裡。

酒客vs.南韓記者:「打過疫苗了,應該沒問題吧!Omicron也沒入侵南韓。(早就進來了啦!)但馬上就被控制住啦!」

酒家營業結束後,酒客們聚集街頭,別說是社交距離,就連基本防疫意識也沒有。

街頭直播主vs.南韓記者:「我可以跟您握個手吧?(現在這個疫情時期….)我打過第三劑啦,我是全人類第一個打的!」

弘大商圈情況如出一轍,餐廳、酒家店內貼滿防疫標語,卻像是裝飾品,酒客們熱舞嗨翻,遇警方臨檢裝沒事,警車開走又重新開趴,一個個失控的夜晚,讓病毒持續在南韓蔓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檢疫#Omicron#和疫情共存#重症#病床#突破感染#自營商#夜店#弘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96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