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Delta感染率破51%!「冷氣房」成病毒溫床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9:51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連三周發布「暴炎警報」,首爾已經出現13天「熱帶夜」,民眾在室內不吹冷氣就受不了,不過這也助長了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讓Delta變種病毒越來越猖狂,確診者感染率突破51%。最近大田市一間跆拳道館,就因為門窗緊閉、開冷氣上課,不到一個星期,至少226人確診,事後驗出了Delta病毒。首爾的愛第一教會,近期持續強行舉行大規模現場禮拜,上百人關在冷氣房裡頭唱歌跳舞,還拒絕人員稽查;首爾市府擔心會成為Delta病毒溫床,已經下令將愛第一相關5間教會「強制拆除」,但這也引發教會方強烈不滿,揚言對首爾市長提告,還要發起示威。

第四波大流行蔓延,南韓疫情延燒23天,單日新增確診還是維持在四位數,這個星期苦追疫苗施打進度,截至28日,完成兩針接種者來到13.6%,只是這個數字和形成「群體免疫」,還有不小的距離。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國民高度防疫疲勞,放假都跑出去玩,受人流移動影響,疫情降不下來,我們會看防疫效果,考慮採取更嚴格措施。」

目標要將單日新增確診數降到700例,南韓當局做好了強化防疫的準備,因為首都圈的四級警戒實施三個星期,病例雖然沒再增加,但也沒有明顯下滑,「防疫疲勞」還是最大阻礙。

超過150人的集會現場,民眾跟著牧師全光勳唱歌跳舞,首爾「愛第一教會」重起爐灶後,不甩四級警戒,持續在周末舉辦大型禮拜,還多次將防疫稽查員拒於門外。
 

"愛第一教會"律師 姜延在:「請立刻中斷這個違反基本人權,不讓人禮拜、集會,一點都不合理和公平的四級警戒。」

屢勸不聽、怎麼樣都不願配合防疫,首爾市府決定將愛第一旗下5間教會通通「拆除」,這也引發教會強烈反彈,揚言接下來要直接到「光化門」做禮拜示威,只是首爾市府會如此強硬不是沒有理由。

首爾市民健康局長 朴尤美:「門窗緊閉開冷氣的話,通風會很困難,沒有辦法自然換氣。」

大田市跆拳道館群聚感染就是「前車之鑑」,民眾群聚室內、緊閉門窗「吹冷氣」上課,讓Delta變種病毒迅速傳播,已經至少226人確診。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源:「我們國家的疫情,現在已可以說被『Delta』所主導。」

南韓確診者的Delta感染率28日增破51%,Delta病毒所引發的症狀,常見的有頭痛、喉嚨痛、流鼻水和咳嗽,民眾幾乎難以察覺,因為和夏季常見的冷氣病、感冒症狀非常類似。

南韓現在到底有多熱?記者將豬五花放到車輛引擎蓋上,不到半小時,紅肉幾乎熟透,而放在車裡的軟糖,20分鐘內就化作糖漿;三個小時後再撥開雞蛋,則已經成了「半熟蛋」。
 

MBC氣象主播:「暴炎特報發布三周了,首爾已經出現13天『熱帶夜』現象。」
首爾市民:「出來坐坐很棒,因為很涼爽,感受得到風在吹。」

連續三個星期遭遇「暴炎」高溫,首爾連續一個星期,白天都超過36度,「熱帶夜」現象跟著加劇,民眾傍晚來到漢江公園,在不違反防疫的情況下騎車、乘涼,人手一把扇子扇個不停。

南韓消防人員:「就是通報說有人暈倒,我們抵達現場時,患者呼吸和脈搏都已經很微弱了。」

今年入夏以來,南韓中暑通報已經超過750人,比去年整整多出一倍;不只人受不了,各地河川魚群熱死案例也激增,家禽畜暴斃數量更累積突破26萬隻。

 
JTBC記者:「記者現在在養雞場裡面,我穿著防疫全套服,不過我不覺得悶熱,因為兩側牆上有散熱裝置,最後面還有大風扇,熱氣並不會在裡頭聚集。」

就怕三年前的暴炎噩夢重演,部分養雞場業者事先早有防範,砸大錢增設高科技智慧溫控監測系統,只要內部溫度過熱,就會傳簡訊告知,並自動開啟風扇、噴水霧散熱。

南韓農民:「全部都枯了啦,枯死了,要放水進去才行,但現在也沒辦法隨便放水。」

只是對農民來說,要和毒辣豔陽對抗還是一場硬仗,南韓各地稻作、蔬果接連乾枯、產量大減,包肉生菜價格漲了62%,家庭飯桌常見的菠菜更漲了92%。南韓遭疫情、暑熱夾擊,也持續帶動「萬物齊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Delta#大田#跆拳道館#教會#群聚#冷氣#首爾#暴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29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