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暑熱夾擊!南韓抗疫挑戰.用電量破紀錄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9:53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南韓疫情嚴峻的首爾和京畿道,最近掀起「出走潮」,民眾紛紛南下避疫,除了去濟州、釜山,還湧入了全南麗水市;不過這也使得疫情從首都圈快速蔓延到了非首都圈,「探視親友」所爆發群聚感染的案例大增,防疫當局研擬要重啟非首都圈的「5人限聚令」。而如今南韓還面臨「暑熱」夾擊,40度高溫,不僅前線醫護很煎熬,篩檢人潮也快撐不住,南韓當局在各地檢疫站緊急增設帳篷、提供陽傘,避免民眾中暑;不過因為天氣太熱,南韓近期用電量已突破今夏紀錄,備用電力掉到僅剩10%,成為抗疫最大挑戰。

南韓海軍遠在非洲出任務的清海部隊驅逐艦爆發群聚感染,全艦300人緊急篩檢,結果尚未出爐,但至少已有6人確診、80人有症狀,由於船體密閉、士兵也都未接種疫苗,引發大規模感染的可能性非常高。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 金俊樂:「為了讓這些派遣士兵能迅速歸國,我們除了投入空中運輸機,也正和周遭機關和國家進行緊密協商。」

除了緊急派軍機進行醫療補給,南韓目前還研擬要增派2架空中運輸機,將士兵通通接回南韓,另外再派人力將染疫驅逐艦駛回。

第四波大流行蔓延全韓,連續十天確診數居高不下,單日甚至一度衝破1千6百例,不斷刷新紀錄。當局苦口婆心要民眾做好防疫,接種熱度也終於回升。
 

京畿道民眾:「現在確診病例激增,滿害怕的,不過好險終於能打疫苗。」

南韓和以色列換得的70萬劑輝瑞疫苗,最近在首爾和京畿道,開放給公車和計程車司機、快遞等人員施打,接種中心裡座無虛席,這批即將到期的輝瑞,現在看來很有機會在月底前順利打完。

仁川市民:「這裡(麗水)離首都圈很遠,疫情也沒這麼嚴重。」
首爾市民:「首爾確診者太多了,這裡(麗水)一定比首爾少很多。」

除了打疫苗,南韓首都圈民眾最近也紛紛「出逃」避疫,全羅南道麗水市高鐵站,大批觀光客帶著大包小包行李,通通都是從首都圈南下而來。

麗水市保健所長 李珠莉:「很擔心啦真的,希望大家先別和住在外地的家人碰面。」

全南地區謹慎戒備,因為近期已經發生多起「探親」群染;而最靠近首都圈的渡假勝地江原道江陵市也發生類似狀況,首都圈來訪者將病毒帶入,讓10多位江陵居民因此染疫。

 
江原道江陵市長 金韓根:「17日凌晨12點開始,直到宣布解除,將實施第三級警戒。」

「非首都圈」不再安全,確診病例占比,一周之內從兩成激增到三成,南韓研擬要重啟五人限聚令,阻斷非首都圈的病毒傳播鏈。

南韓前線醫護人員:「口罩麻煩往下移一點,讓我看到鼻子。」

不過隨著「超級酷暑」報到,也讓南韓抗疫更加艱辛,將近40度的高溫,對身穿防護衣的前線人員是煎熬,對排隊篩檢的民眾來說也很痛苦。各地檢疫站怕民眾中暑,紛紛開放「陽傘租借」,還追加設置帳篷讓民眾乘涼。

天氣到底有多熱,熱顯像儀空拍畫面讓人大吃一驚,整個首爾紅通通一片,水泥建築林立之地宛如巨大火坑;提早打住的梅雨季,讓南韓迎來暴炎天氣,如今出門必備小風扇,人手一杯沁涼冰飲。

 
首爾咖啡廳業者:「冰塊都不夠用,一直加訂,大家現在100%都點冰的。」

受到北太平洋高壓和西藏高壓影響,整個朝鮮半島宛如大烤箱;南韓這個月電力使用量,就創下今夏最高紀錄,「備用電力」連續四天降到僅剩下10%。

蔚山科學技術院教授 李明仁:「2018年菲律賓海域的雨雲,讓我國陷入超強暴炎,而接下來若這個雨雲變強,我們7月下旬又會再次出現超強暴炎。」

南韓氣象廳預測,下周將會迎來更強「暴炎」,三年前的最熱酷暑可能再現,當局已緊急召集企業,參與節約和調配用電高峰,以避免發生「缺電危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清海部隊#群聚#疫苗#首爾#京畿道#麗水#避疫#暴炎#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61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