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超兇!南韓病例暴增21倍.達190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50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這個月初以來逐漸趨緩,單日都保持在500例以下,防疫當局也開始研擬解封,但沒想到昨天(22日),南韓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又突然暴增將近700例,首爾京畿道首都圈餐廳、教會再度出現群聚感染,中部大城大田市也有教會群染,新增至少57人確診。不僅本土疫情亮起紅燈,境外移入個例更是連續四天都超過40例,嚴峻程度是南韓前所未見;而在昨天所新增的40例境外移入,當中有一半都是感染了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南韓高度警戒,因為近兩個月以來,Delta變種病例在南韓暴增21倍,累積已達190例。

原本平穩維持在500例以下,時隔18天,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又逼近700,當中境外移入病例更連續4天都超過40例,是南韓前所未見。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元:「目前我們的印尼外館,正深入調查是否有人偽造PCR陰性證明。」

22日所新增的40例境外移入,當中有一半,都是來自最近受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印尼;南韓當局保持高度警戒,因為兩個月以來,印度Delta變種在韓感染者暴增21倍,目前已累積190例。

南韓預防接種促進團支援組長 朴英俊:「Delta變種病毒的飛沫傳播範圍,是更廣的。」
 

南韓分析發現,從6月初到19日為止,Delta變種病毒在南韓本土的檢出率約為1.9%,但境外移入病例的檢出率卻高達37%,當局除了加強入境者管理,也再三呼籲民眾要積極接種。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元:「因應Alpha和Delta變種病毒,目前最優先考慮提高接種率,因為這是阻斷傳播鏈的最快捷徑。」

南韓防疫當局參考英國數據,強調接種完疫苗者,對於預防「變種病毒」有六到八成的保護力;如今為因應來勢洶洶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也準備將輝瑞疫苗的接種年齡,下修開放給12至15歲的青少年施打。

南韓疫情再度升溫,本土病例則有七成都集中在首爾京畿道首都圈,江南和麻浦區餐飲店群染累積37人確診,而東大門和永登浦區教會及企業辦公室也傳出至少20例,還有超過上百例查無感染源,當局警告民眾不能鬆懈,因為這是首都圈近20天以來,狀況最嚴峻的一天。

大田市保健福祉局長 鄭海喬:「他是剛從海外回來,目前世界受變種病毒肆虐嚴重,所以我們目前也在查,他是否感染了變種病毒株。」

南韓中部大城大田市,近期也發生大規模群聚感染,一名剛從烏克蘭入境的男子,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與此同時,還將病毒傳給了同住家人,家人們又將病毒帶入教會,三天之內,教會就篩出57例,不排除是變種病毒入侵。

江原道春川市小學警衛:「這棟樓後面有一個篩檢場,你先去那邊檢測,再去教室領書,再回來找你媽媽!」
 

車輛接連駛入校園,家長謹慎帶著小朋友前來篩檢,江原道春川市小學最近同樣人心惶惶,先是一名一年級學生確診隔離,校方匡列低年級師生進行普篩,沒想到兩天內就篩出10例,但零號確診者的感染源到底在哪裡,至今還在查。

篩檢學生:「我在游泳池和確診的同學有接觸,所以來篩檢,感覺會很痛、很擔心。」

大部分染疫的師生,幾乎都沒有症狀,在確診前頻繁出入補習班和運動場,密切接觸者難以估計;當局讓臨時檢疫站緊急進駐,篩檢人潮綿延數百公尺,春川市府甚至建議市民,一戶派出一人進行檢測,同時考慮要調高防疫警戒。

南韓國中老師:「就算只有2個學年到校上課,也無法徹底實施社交距離,更何況是全面復學,那校園防疫一定面臨混亂,學校又得擔起責任。」

春川市的校園群染,讓各地中小學再次陷入不安,因為南韓教育當局才剛宣布,各級學校將在下學期全面復課,但人數過多的大型學校,幾乎難做到防疫控管。
 

學校老師:「請大家保持距離!」

午休時間,一次就會有6百人湧入食堂準備用餐,校方已盡量錯開個年級吃飯時間,但空間狹小的教室,又是另一項棘手難題,實測學生們座位間的距離,最多僅能拉開80公分,根本難以達到官方所頒佈的一公尺規範,恐怕再度成為病毒傳播溫床。

釜山市民:「雖然戴口罩不太方便,但能玩水還是很消暑。」

另一個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的,是南韓暑期出遊人潮,還沒正式進入暑假旺季,釜山海雲台上個周末就湧入5萬名觀光客;南韓政府預計祭出更嚴格人潮管制,也開始呼籲全民盡量「錯峰休假」,南韓民間企業陸續響應,也鼓勵上班族等到今年「秋天」再出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印度#Delta#變種#印尼#群聚感染#首爾#大田#春川#釜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6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