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頑強變種病毒成主流 歐亞多地疫情反撲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0:12

全球疫情爆發至今,死亡人數已經突破400萬人,而且數字的累計還有加快趨勢,達到200萬人時花了超過1年,但是從200萬再增加一倍到四百萬的時間,只有166天,這恐怕和比原病毒更頑強的突變種有關。例如英國即使疫苗充足,一個月前進入第三階段解封後,出現Delta變種傳播,單日確診人數從2000左右,飆升到超過1萬人;印尼也受到Delta變種的威脅,多達350名醫護人員,即使大部分已經接種了疫苗仍然染疫,還需要住院治療。不過有鑒於暑假的旅遊旺季就在眼前,仰賴觀光的歐盟地區和泰國,邊境管制逐漸鬆綁,歡迎能證明沒有病毒風險的外國遊客到訪,重振經濟。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17號突破400萬人,根據路透社報導,死亡人數達到200萬,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但是從200到400萬,只經過166天。雖然疫苗資源充足的已開發國家,確診和死亡數減少,但是更頑強的變種成為當前流行的主要病毒,多個地區疫情反彈。

 

印尼17號新增確診超過1萬2600人,是今年一月底以來新高;數字激增的原因,和Delta變種病毒傳播以及5月份伊斯蘭開齋節,人潮和流動率增加有關。

印尼總統 佐科威:「我們必須加速施打疫苗來達成群體免疫,希望能藉此阻止新冠疫情擴散,並且把病毒從我們國家趕出去。」

印尼總統佐科威親自到疫苗中心視察,要求7月起注射人數要多一倍,每天最少要替100萬人施打。印尼境內的新冠危機,還有約350名大部分曾接種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確診,有數十人高燒、血液含氧量下降,必須住院治療。
 

英國也還在和Delta變種病毒搏鬥,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病例再創新高,17號超過1萬1千例,是2月底以來的最高紀錄。目前的感染患者,大部分是未接種的年輕人,政府決定再向下開放施打疫苗的年齡限制。

英國國民保健署首席執行官 史帝文斯:「明天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所有18歲以上的人,都可以預約施打新冠疫苗。」

18號開始,英國所有成年人都打得到疫苗,要將目前成年人已經接近80%施打率再衝高。

英國王儲查爾斯和衛生大臣漢考克,17號到倫敦的一間醫院探訪,感謝醫護人員面對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對於有增加趨勢的醫療暴力事件,查爾斯也表達譴責。而在葡萄牙,疫情也有惡化的跡象。

葡萄牙政府發言人 達席爾瓦:「政府決定重新實施周末禁止出入里斯本都會區的規定。」

在全國新增的1200多宗確診案例,約800宗在首都里斯本,出入管制禁令,18號下午三點起生效,只有需要搭乘國際航班和工作者才能豁免,估計有280萬人將受到影響。

不過以整個歐盟來看,邊境措施逐漸放寬,16號撤銷對8個國家及地區的旅遊限制,更新了非成員國的安全旅行名單,台灣也包含在內。至於香港和澳門,必須符合互惠原則,也同意對歐盟開放旅遊之後才會生效。
 

TVB記者:「有關建議沒有約束力,各成員國有權要求所有旅客,出示新冠病毒測試結果或疫苗接種紀錄,或設立其他入境條件。」

在這之前,歐盟也已經解除了新加坡、泰國、日本和澳洲等多個國家的旅遊禁令,中國大陸則是要求符合互惠原則,彼此放行。

路透社記者:「再度關閉的商店和酒吧,以及當地的居民和商販,急迫地想要重新營業。」

東南亞的觀光大國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計畫在120天內全面開放接待外國遊客,試營運的熱門景點普吉島,已經有6成居民接種疫苗,希望7月1號前,能讓70%民眾完全接種,配合迎接免隔離國外旅遊開放,為重要產業的重啟振興,打下良好基礎。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elta#變種#英國#葡萄牙#印尼#泰國#歐盟#疫苗#新冠#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20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