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人.公務員強制接種 疫苗政治化衍生「偷打」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0:59

美國強制施打疫苗規定正式上路,聯邦公務員和雇員都必須施打,否則就得每周檢測1-2次;拜登也下令國防部,將新冠疫苗列入軍職人員必打疫苗清單。美國疫苗問題政治化,也衍生出「偷打」現象,受到同儕和親友反對壓力,不少民眾遮著臉要求秘密注射。全球都還在催打第一劑,以色列卻已經開打第三劑輝瑞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為60歲以上長者;輝瑞也宣布最快8月向美國申請第三劑的緊急使用授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強制施打疫苗規定正式上路,總統拜登宣布,所有聯邦政府公務員和雇員都要接種,否則每周必須檢測1-2次。他也提醒所有想和公部門打交道的承包商,不打疫苗就免談。

 

美國總統 拜登:「我已經指示執政團隊,對所有聯邦政府的承包商採取相同標準,想要和聯邦政府做生意,就讓你們的員工打疫苗。」

拜登也下令國防部把新冠肺炎疫苗,列入軍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的清單內。

美國總統 拜登:「服役的男女軍職人員,在生命威脅下保護我們的國家,應該儘可能受到疫苗保護,這尤其重要,因為軍隊派駐到全世界,很多地方的接種率很低,病毒又很盛行。」
 

強制要求之外,拜登再推出施打獎勵,要求州政府動用聯邦紓困基金,發給每位施打兩劑的民眾100美元獎金,合台幣2800元。

美國總統 拜登:「我知道付錢給打疫苗的民眾,對已經施打過的人不公平;但事情是這樣,如果獎勵能幫我們戰勝病毒,我認為就應該實施,讓更多人接種,全民都受益。」

政府帶頭下強制令,美國企業也熱烈嚮應,除了科技、金融和地產龍頭企業做表率,要求員工施打外,紐約知名餐飲集團也加入,要求旗下所有員工必須在45天內接種,否則就請另謀高就;另外,餐廳也會要求上門顧客必須出示疫苗證明。

聯合廣場餐飲集團 首席執行官 梅耶:「如果你不想打疫苗,就請到別家餐廳用餐,或是到其他餐廳去工作。」

過去兩天,施打人數有增加的趨勢,主要還是民眾感受到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華盛頓郵報》取得的CDC內部文件顯示,Delta病毒的傳染力與水痘一樣,而且完成接種的人和沒接種的人,傳播率也相同 。

醫療中心主任 歐妮兒:「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很強,這表示它不只是傳染給更多人,同時也表示當我在吸入其他人呼出的氣體時,會吸入龐大的病毒量。」

美國疫苗問題的政治化,也衍生出「偷打」現象,不少想施打的民眾,在同儕和家人反對的壓力下,只能掩飾身分偷打疫苗,施打率落後的密蘇里州,接種單位現在也配合這些人進行秘密注射。
 

密蘇里州照護中心醫生  費雷斯:「(施打人員)其中一人告訴我 ,有幾個來接種的民眾都遮住自己的臉,甚至還要求施打人員:『拜託、拜託、拜託,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打疫苗,我不想讓朋友知道,但我不想被感染,我要接種。』」

目前美國完成接種的人口比例為49%,些微領先歐盟的48%;但歐盟應該很快就會超越美國,因為像是義大利、法國、希臘和英國等國家,也陸續實施強制政策。

全世界都還在催打第一劑,以色列已經開始施打第三劑輝瑞疫苗,首批施打對象為60歲以上長者;在此之前,以色列已經為2千名受試者施打,沒有發現嚴重副作用。

以色列總理 班奈特:「我要報告最新進度,以色列衛生部的委員會專家已經通過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建議,為60歲以上的長者施打。」

以色列第三劑施打效果可供全球參考,美國輝瑞藥廠也透露,最快在8月會向FDA申請第三劑的緊急使用授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強制令#疫苗#輝瑞#以色列#第三劑#Delta#水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46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