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確診破2億!美欲打第3針 醫:2劑可防Delta突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1:00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數已超過2億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數已超過2億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在印度變種株Delta出現之後又再起,全球確診數在上週已經突破2億人,其中美國、印度、巴西感染人口最多,也是死亡數最多的3個國家,而且Delta變異株有免疫逃脫的現象,接種過疫苗可能還是會染疫,目前美國和以色列打算讓免疫力低下或是太早接種疫苗的人打第三劑;但WHO反對先打第三劑,呼籲應該先將疫苗分給較落後國家,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確實美國發生突破性感染的病毒株以Delta為最多,但實際上佔已接種人口只是少數。

姜冠宇指出,在WHO宣布全球COVID-19爆發為大流行病17個月後,全世界在上周三超過了一個嚴峻的里程碑,全球確診病例現已超過2億,而且還可能有無症狀患者、和有限的檢測量能導致未被發現的病例,實際數字可能要高得多。全球病例中,美國、印度和巴西確診數還超過1千萬。截至8月4日,超過425萬人死於COVID-19,這3國的死亡人數最高

 

美國與以色列將對免疫力較差的族群實施第三劑。(圖/TVBS資料畫面)

他說現在全球比較大的公衛衝突,應該就是,但是同時WHO反對第三劑,因為最好的方式還是全球接種步伐一致,不要掠奪窮國。

而美國FDA打算進行疫苗第三針加強計劃,包含65歲或以上的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癌症和 HIV患者),大約12月或1月接種的人,或是只接種單劑嬌生疫苗的接種者。

 
姜冠宇表示,輝瑞發現保護力每兩個月下降約6%,可能需要廣泛使用第三針以防止不斷演變的病毒,第三次注射後抗體水準增加了 11 倍以上。莫德納也認為接種兩劑疫苗的人需要在秋季接種第三針,以保持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強大保護。

Delta病毒恐怕突破疫苗效力。(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Delta病毒恐怕突破疫苗效力,他說明,美國突破性感染仍然很少見,接種過疫苗卻發生突破性感染的人數之中,Delta佔74%,但數量只占美國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數極少,截至7月26日,約有1.63億美國人已完全接種疫苗,卻只發生了6,587例感染和住院合併以及1,263例合併感染和死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WHO#美國#以色列#Delta#疫苗#突破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3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