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官軍警就緒!南韓將開放接種AZ及輝瑞疫苗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3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終於拍板,防疫當局宣布從本周五(26日)起,優先開放療養院、復健中心等高風險群聚場所中,30萬名未滿65歲的患者以及工作人員,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而5萬5千名前線醫療人員,也將從本周六起,接種輝瑞疫苗。南韓疾管廳目標在11月前達到群體免疫,不過民眾對於阿斯利康(AZ)疫苗似乎還不太有信心,民調顯示有七成的人仍擔憂會有副作用。南韓朝野就為此吵成一團,在野黨要求總統文在寅,應該要帶頭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消弭大眾疑慮,沒想到執政黨卻語出驚人,稱總統並非「實驗品」,一番言論等同把人民也當成了「實驗對象」,引發爭議。

民、官、軍、警總動員,經過兩次模擬演練,南韓的疫苗運輸鏈和接種中心已經完全做好準備,迎接首批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首批接種用的疫苗,最晚最晚也會在28日前供應完畢,拿到疫苗後,快的話5天之內,就會完全第一波接。」

阿斯利康藥廠委託南韓SK生物科技,所生產的首批75萬人份新冠疫苗,將在24日起交付物流中心分發配送;南韓防疫當局22日終於拍板,26日早上9點起開放阿斯利康疫苗施打,首批優先接種對象,將會是全國療養設施、復健中心等高風險群聚場所中,30萬名未滿65歲的患者以及工作人員。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新冠疫苗接種進入倒數計時,11萬7千回份(5.85萬人份)輝瑞疫苗,26日將抵達我國。」
 

而透過新冠疫苗保障機制(COVAX)所獲取的5.85萬人份輝瑞疫苗,27日起也將開放給5萬5千名「一線醫療人員」優先施打,南韓當局承諾的新冠疫苗接種計畫,終於趕在2月底之前,依約上線。

南韓事故收拾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我們掌握到約7900萬人份的疫苗,政府目標是在11月前達成群體免疫。」

南韓疾管廳指出,在超過70%的民眾接種疫苗後,就算基本再生傳染數來到2,依舊有望在11月前實現「群體免疫」,不過疫苗成效如何?還是存在著變種病毒、疫苗投放時機等種種變數。

南韓新冠疫苗接種促進團管理班長 鄭靜實:「若現階段拒絕了接種,將會被延後11月份,全國民都施打完畢後,重新安排施打疫苗。」

根據南韓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大約有七成南韓人有接種疫苗的念頭,不過同樣也有高達七成南韓人,擔心疫苗的「副作用」,對疫苗安全性持保留態度。

南韓國民力量黨(在野黨)院內代表 朱豪英:「我們要求以總統為首,文在寅政府應該負起身為執政者的責任,率先去接種新冠疫苗,消弭國民的不安。」

南韓朝野也為此吵成一團,在野黨要求總統文在寅帶頭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消弭大眾不安情緒,但執政黨卻語出驚人,稱總統並非「實驗品」,一番言論當然引發爭議。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接種疫苗的所有國民,無論是誰都非『實驗品』,我覺得這個說法並不恰當。」

南韓疾管廳長第一時間跳出來緩頰,青瓦臺方也出面滅火表示,若民眾有此要求,總統文在寅當然不會拒絕帶頭施打。

大韓醫師協會會長 崔大集:「國會通過(醫療法修訂案),全國醫師就準備投入大罷工,新冠診治、治療、疫苗接種等醫療支援,勢必會出現阻礙。」

朝野爭論不休,又有大韓醫師協會因為不滿醫療法修訂,進而預告要全國大罷工,防疫當局戰戰兢兢,就怕搞砸好不容易喬定的接種計畫。

不過就在向國外藥廠大舉購入疫苗的同時,南韓也盡全力扶植國內企業,希望能早日實現「新冠疫苗獨立」,預計今年將再投入2627億韓元(約台幣66億),鼓勵國產治療劑和疫苗的開發;根據官方透露,南韓本土所研發的國產新冠疫苗,最快有望能在明年初開放接種。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國的微型針頭針筒能提供給多國,大大地幫助世界各國克服新冠疫情,真的是很偉大的一件事。」

除了降低對國外藥廠疫苗的依賴,總統文在寅自豪的K防疫,引發外界關注的,還有南韓醫療器械商研發製造,擁有微型針頭的特殊針筒,日前獲得了美國FDA認證,業者隨即接獲來自世界20多國預購訂單,緊急投入量產,力拚月產量突破1000萬支。

和疫苗有關的一連串好消息傳出,也讓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兩個月出現成長,來到97.4點;對此,南韓央行很有信心,表示疫情有所趨緩,在26日正式開放疫苗接種後,市場就能慢慢找回樂觀氛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疫苗#接種#輝瑞#AZ#阿斯利康#文在寅#針筒#大韓醫師協會#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10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