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斥資NT9400億 建人工「風力發電島」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0:09

解決氣候危機,全球都在為永續發展而努力,包括美國知名運動品牌,最近正式亮相一雙,由再生材質打造的籃球鞋款;義大利一間企業,則用3D列印打造一棟,形狀如同蜂窩的建築物,也在最近曝光;而丹麥政府,則是計畫蓋一座人工風電小島,未來將產出十兆瓦的電力,足以供電給1000萬戶歐洲家庭!

圖/翻攝自 Nike官網

 
丹麥政府再拚綠色轉型,因為他們將耗資2100億克朗,約9400億台幣,打造一座專門做為風力發電使用的人工小島。

丹麥氣候部長 喬漢森(Dan Joergensen):「這是一個對離岸風電的新想法,因為一般做法都是,一個離岸風電廠跟陸地連接,我們這邊有好幾個風電廠,因此可以有好幾百個,可以連到小島的大型風電機,小島再連接到不同國家或其他島嶼。」

這座人工風電島,將坐落在丹麥西海岸80公里外,並與多個歐洲國家連結,一開始會有三兆瓦的供電量,而這足以為300萬戶歐洲家庭提供電力,未來則會進一步增加到十兆瓦。

 
丹麥氣候部長 喬漢森:「有這十兆瓦,讓這座島的未來計畫,將足夠為1000萬個家庭供電,而丹麥人口還不到600萬人,因此我們也想將這綠能策略發展,貢獻給全歐洲。」

目前丹麥已經擁有1.7兆瓦的離岸風電效能,一旦人工風電島完成,再加上另一座,位在波羅的海小島的電力,將會讓丹麥的離岸風電量,大增七倍以上,目標是要在2030年,將碳排量比1990年大減70%。

丹麥氣候部長 喬漢森:「我們12月決定,就北海的鑽油和天然氣設一個截止日期,這項決定對丹麥來說頗困難,因為過去幾十年來靠它賺很多錢,因此我們是做這件事的最大產油商,甚至還把未來所有的授權規定都取消。」

至於這座風電小島何時開始蓋,丹麥政府還沒有宣布,但美國運動品牌龍頭,已經端出為了零碳排而努力的成品,最近才剛正式亮相,就引來不少關注,因為這是該品牌第一雙,使用再生材料打造的全新籃球鞋款,占比達25%,共三種顏色,一雙要價150美元,約台幣4200元;美國這間純素肉品公司,則是在最近業績創下史上新高後,宣布降價,而且一降就是20%;

路透記者:「這間加州起家的公司,已經在一年內為食品經銷商降價兩次,他們表示還將繼續調降價格,這間公司更在聲明中指出,漢堡的建議零售價格,將會降到每12盎司5.49美元。」

目前全美共17000間店,都能看到他們的產品,目標同樣是為了幫助地球環境,並將這個永續食品的理念傳遞給消費者;另外這兩顆一大一小,看起來像藤編的籃子,則是由義大利一間企業,打造的3D列印房屋,所使用的素材,全都是可再生或回收的材料,靈感來源是黃蜂的蜂窩;而在巴勒斯坦,加薩省首府的居民,則是迫於環境所逼,個個都成了回收專家。

加薩居民:「我們之前獲取木柴的土地,都已被推土機夷為平地,之前還會從以色列帶回來,但現在什麼也沒有。」

 
除了木材短缺,還加上進口到加薩的物資遭到封鎖,不少人更是不惜冒險從埃及走私,如今他們只能利用老舊廢棄的木材,一一削成錐形形狀後,再丟進火堆裏頭燒,最後這些燒焦黑壓壓的木炭,就能送進咖啡館和餐廳,生火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風力發電#綠能#環保#供電#電力#風力#素肉#再生#3D列印#木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27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