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啟用 估每年發電2億度


發佈時間:2021/03/31 20:58
鹽田太陽光電場將啟用。(圖/中央社)
鹽田太陽光電場將啟用。(圖/中央社)

台電利用台南市將軍、七股區的廢棄鹽灘地打造裝置容量達150MW(15萬瓩)的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啟用,預計年發電量可達2億度。

台灣電力公司下午舉辦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啟用典禮,除了蘇貞昌外,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南市長黃偉哲、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人到場參與。

 

台電指出,台電於2019年在彰濱工業區完成當時全台最大的100MW(10萬瓩)太陽光電場後,進一步利用台南市將軍區、七股區共214公頃廢棄鹽灘地,以48萬片光電板打造裝置容量達150MW的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啟用後成為目前全台最大的地面型太陽光電場。

楊偉甫致詞時表示,台南鹽田光電場在去年9月14日正式全數併入電網,至今年2月12日已累計發電達1億度,今天正式啟用後,預計年發電量可達2億度,提供約5萬7000個家庭全年用電,每年可有11.4萬噸減碳效益。

黃偉哲表示,台南有很長的日照時數可以發展太陽能,但還是有人用許多的似是而非的理由來阻撓,導致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剛開始時受到一些阻礙,市府盡全力溝通協調,未來仍會努力配合推動綠能發展。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當大家看到日本核災對核能有疑慮,又看到燃媒發電對空氣品質不好,才知道其實日照、風力都是老天給的資源,只是以前不懂得珍惜與運用,現在看到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廠商配合努力下,完成全台最大的太陽光電場,而且全部是用國產的設備來打造,值得肯定。

他說,總統蔡英文重視發展綠能,因台灣唯有這樣才能永續存在,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保有既有鹽灘地滯洪功能,並規劃生態保育區,希望在穩定供電情況下兼顧生態環境,也期待未來不分地方、中央一起努力,台電也能持續發展綠能,穩定供電協助產業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電#台南#供電#太陽能#鹽田#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6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