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風力發電 結果共240筆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8小時前
  • 美擁技術優勢 拚地熱成為再生能源骨幹

    地熱目前在美國能源結構佔比甚微,不過拜登政府與一些公司想靠擁有技術優勢一搏,盼地熱能成為綠能轉型骨幹。
    2024/03/25 12:08
  • 垃圾淹地球 塑膠.3C.太陽能板回收率低

    人類即將被自己製造的垃圾打敗:連續幾年的美國調查報導都發現,網購常用的塑膠包材,回收率不到5%。全球平均每人每年製造7.8公斤有毒的電子垃圾,因為3C產品汰換率太高。而號稱製造乾淨能源的設備: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機葉片,也有使用年限,廢棄後沒有回收管道,正以極快的速度變成有毒垃圾。如何提各種垃圾的回收率,各國都有回收製程的新創意。
    2024/03/22 19:56
  • 大年初二好消息!風光發電量創新高 滲透率首破5成

    大年初二風光合力發威,台電表示,今天中午風光發電量達1001萬瓩,創新高紀錄,風光滲透率也達到52.37%,不僅首度突破4成,更一舉直衝5成大關,相當於每2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今天太陽光電更首度突破800萬瓩,同寫歷史紀錄。
    2024/02/11 17:05
  • 稱潮間帶插滿風機遭駁斥 柯文哲:學藝不精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一天下鄉彰化衝選情,臉書發文聲稱,彰化的潮間帶,被插滿風力發電機。這話一出立刻被經濟部長王美花駁斥,是「一根都沒有」,柯文哲也自嘲,是自己學藝不精。
    2023/12/11 23:39
  • 估砸8000億開發!鄭文燦:台灣風力發電要「轉大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台灣離岸風電已進入「轉大人」階段,區塊開發3-1、3-2期融資需求估達新台幣8000億元,政府將建立機制進行風險、履約管理,盼民銀、國銀都可投入,「風電不是外資的專利」。
    2023/10/21 14:21
  • 全台爆熱烤番薯!光電發電創高 風、光合計806萬瓩破紀錄

    全台高溫猶如烤番薯,加上風力足夠,台電表示,今天中午12時16分風光發電合計達806萬瓩,創新高,且在中午時段占整體發電量2成以上;其中,光電發電量飆破707萬瓩,同樣寫新高,風力發電也接近百萬瓩,打破夏天無風的印象。
    2023/07/07 18:14
  • 進攻深藍票倉!賴清德苗栗後援會成立 近千支持者力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表示,苗栗縣得天獨厚,擁有全台灣第一個風力發電的示範場域,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對苗栗縣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苗栗之於台灣,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都非常重要,他會讓苗栗縣進步,也會讓國家持續發展。
    2023/06/04 19:01
  • 國中會考自然科圖表占8成 風力發電入題

    國中教育會考自然科圖表題占8成,並出現大量生活化題材,包括提到台灣西部海岸建設風力發電機,考驗學生是否理解功率係數Cp值;液態氮意外事件,讓考生判斷報導說法是否合理。
    2023/05/21 14:30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16年貢獻大 「鐵娘子」梅克爾獲頒:最高功勳

    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但面臨的難題不少,包括風能、太陽能的開發商,因為人才不夠用,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在汽車工業方面,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週一,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給前總理梅克爾,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
    2023/04/18 19:50
  • 美列車又出軌!載易燃化學物起火 居民半夜避難

    過去兩、三個月來,美國紐澤西州的海灘,持續發生海豚、鯨魚擱淺或死亡的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抗議,認為是附近正在蓋的離岸風電場惹的禍,已經有近50萬人連署,要求暫停興建計畫。而在明尼蘇達州,則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由於列車載有高度可燃化學物,出軌之後立刻起火,讓當局緊急疏散800多位居民!
    2023/03/31 19:24
  • 日本舉辦最大防務博覽會 促進武器出口

    日本因憲法約束,不維持武力、不擁有軍隊、不擁有交戰權,導致防衛產業走向黃昏。為了維持國防工業發展,日本政府放眼海外,舉辦大型防務博覽會,推廣日本軍備製造力,也替民間企業拓展業務,間接鞏固日本自身的武器與軍備品研發技術,以持續強化防衛產業發展能力。
    2023/03/29 20:00
  • 電價漲!靠綠能分攤「核二2號機」 專家:成本太高

    核二廠2號機正式除役之後,引發缺電危機,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不會缺電,還說有大潭8號機來分攤,但學者分析直言,部長說的替代機組早該在去年就上線,如果想以再生能源補足這個缺電缺口,成本會太高,原本核電一度1.5元,再生能源,水力發電平均2.2元,風力發電最高,每度要7.14元。
    2023/03/19 19:18
  • 涉收賄2600萬!雲林議長兩百萬交保 重裁又被收押

    日前達德能源集團向雲林縣政府申請設立風機發電,受到地方人士、部分縣議員的反對,該集團尋求沈宗隆議長、王又民議員的支持,涉嫌以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交付2600多萬的賄款,沈宗隆等6人遭聲押,在本月10日,除了該集團的潘姓執行長以外,其他的人皆被交保,檢察官在本周提出抗告,今(16)日凌晨,沈議長及鍾姓包商被「裁定羈押」。
    2023/03/16 12:33
  • 綠能轉型難!抗議陸上風電場 挪威人憂電費漲

    綠能、減碳,是現在大多數國家的目標,但身為綠能大國的挪威,同樣面臨困境。挪威政府計畫讓南部大型工業園區全面電氣化,由電網電力取代天然氣,走向綠色轉型減碳,但民眾擔心高需求將推升電價,讓荷包更吃緊。而位於挪威中部的歐洲最大風力發電場,151座巨大機組破壞了當地原住民的馴鹿放牧地,引發抗議,示威者霸占政府大樓出入口,瑞典環保少女也趕赴奧斯陸相挺。
    2023/03/03 20:00
  • 綠能轉型路歹走!IEA警告:年底冬季供應吃緊

    歷經2022年能源情勢動盪的一年,歐洲開始尋求長期解決之道,包括有企業發明會飛的風力發電機;另外也強化和政府的合作;尤其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受到氣候狀況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採購液化天然氣,可能會讓歐洲在下一個冬季,面臨能源供應短缺的狀況。與此同時,由能源危機引發的抗議行動,仍持續在上演,東歐的摩爾多瓦,在能源價格飆漲下,順勢推翻親西方派的新政府;委內瑞拉則舉辦一場嘉年華,苦中作樂!
    2023/02/21 20:00
  • 別只盯半導體!謝金河曝「這產業」今年最亮眼:嘆為觀止

    台股30日開紅盤兔跳560,此後兩日的百點震盪引市場關注,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昨(31)日直言「重電產業大軍升火待發」,認為不管是風力發電、太陽能,到所有輸配電的產業,今年可能在全台電力建置下,成為最亮眼的產業。
    2023/02/01 10:46
  • 女星念大學年收就破百萬 竟大放「超猛福利」一年給老師

    財富女神王宥忻在2023第一天帶著一雙兒女和萌獸麥可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也正式宣告啟動2023萌獸元年。王宥忻分享說:「正在精心籌劃建置中的萌寵樂園有3000坪,座落在淡水近郊,除了設置萌獸區和露營區之外,也結合了再生能源發展風力發電,融入永續綠能,為的是打造人與動物共生的友善環境,期待未來成為寓教於樂的熱門景點。」
    2023/01/01 19:56
  • 台灣風光發電量首超越燃煤 台電:25日滲透率有望再創高

    今天中午時段台灣風光發電量首度超過燃煤發電量(不含汽電共生),風光滲透率達24.35%,創下新高;台電預期,明天風光滲透率仍有機會續創新高。
    2022/12/24 22:37
  • 離岸風機回收的最後一哩路! 國際大廠攜手本土企業發展可回收葉片

    再生能源是現在進行式,更是未來的趨勢,一座風力發電的風機,壽命是20到25年,但您有想過嗎,退役的風機,瞬間將變成大型回收物,其實整座風機有85%到95%是可以回收的,剩下的葉片回收,則面臨巨大挑戰,若風電發展下去,這些廢棄葉片將找不到地方來掩埋,因此,有廠商研發可回收再利用的原料,希望解決葉片掩埋或焚燒產生的污染問題,也實現綠色循環經濟理念。
    2022/12/17 21:48
  • 蔡英文讚「台灣綠能最風光一年」 將要企業揭露盤查資料

    外貿協會與SEMI共同主辦「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19)日起至21日,於南港展覽1館盛大展出,首次串聯光電、風電、儲能展、創能及淨零5主題,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在各界共同投入下,今年是發展綠能以來最風光、亮眼的一年。」
    2022/10/19 17:28
  • 日本衝刺離岸風電 全球最大工作船亮相

    因應極端氣候與近來能源價格飆漲,日本迫切發展再生能源;多山、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讓日本將重心放在離岸風力發電。民間企業耗時一年,打造規模全球最大的海洋風電工作船,懸臂吊架伸展高度達40層樓,最大吊掛重量2500噸,比過去增加1.5倍,被看好能加速日本風電建設。
    2022/10/04 19:53
  • 風力發電悲歌! 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

    臺灣電力到底夠不夠用?2016年政府投入再生能源轉型,預計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占比,要達到20%,要有足夠發電量,前提是「裝置容量」也要達標。截至2021年為止,臺灣除了水力發電、生質能廢棄物,達到8成目標,其他包含地熱、太陽光電、還有離岸風電,都完成不到一半;已經發展將近20年的「陸域風力發電」,也只完成了68%。再生能源轉型這5年間,台灣如何從磕磕碰碰,逐漸走向完整規劃。民間、政府、業者三方,得有效合作,才讓再生能源,和人民、環境共存。由東森蔡依臻,林上裕,卓經國追蹤報導的「風力發電悲歌!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0
  • 比利時熱旱!薯條餐漲3成 波蘭人日夜排隊.買煤防冬

    八月即將結束,對歐洲民眾來說, 代表冬季腳步更加逼近,也開始出現囤貨的現象,其中一個就是供暖的能源,像是在波蘭,有八成的電力都仰賴燃煤發電,如今當地煤礦廠的門口,天天出現排隊車潮,全是為了購買煤炭而來;而在比利時,這個有馬鈴薯大國封號的國家,則因為高溫和乾旱,未來收成只會越來越少,也使得薯條餐點價格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三成。
    2022/08/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