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啟動全城普篩 10天內完成千萬人檢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49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疫情近日出現反覆狀況,5月13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一天新增7例,其中6例是來自吉林省舒蘭市的本土病例,舒蘭市這波疫情的感染源不明,當地高度警戒。另外,武漢因為5月9日、10日,兩天內突增6例本土確診,打破36天零新增紀錄;現在決定全城居民要在10天內進行核酸檢測,扣掉先前檢測的103萬人,估計還有1005萬人要篩檢,日均檢測量要達到百萬人以上,帶給當地巨大的檢測壓力。

檢測人員:「放鬆、放鬆,剛開始有點不舒服,用嘴巴呼吸。」

 

忍受檢測的不舒服,原本為了復工、復學等需要,才進行核酸檢測證明健康,但現在武漢緊急下命令,要求全市居民,在十天之內,完成普篩。

社區人員:「請回家等消息,來了之後第一時間通知大家,你們再過來。」

社區人員拿起大聲公,要完成上頭交代任務,武漢全城展開核酸檢測「十天大會戰」,以社區為單位,設置採樣點,居民大排長龍等篩檢。
 

社區人員:「缺條碼,缺那個試劑盒,估計得(等)一個小時。」

一個上午社區採樣兩千人,就出現試劑盒缺貨狀況,武漢要達成10天內全城普篩,壓力不小;以2018年數據,武漢全市常住人口1108萬人來算,扣掉先前已檢測的103萬人,估計還有1005萬人等待檢測,每天檢測量必須達到百萬人以上。

檢測人員:「如果裡面有病毒的話,它就是放在這裡面,很有可能在噴濺的時候,就汙染我們的手。」

武漢現有核酸檢測機構和檢測點僅264家,實際上,日均檢測能力才4萬6千人;此外,以當前所使用的「核酸篩檢試劑」,每份約人民幣24元計算,光購買試劑、不算人力成本,武漢全城普篩至少花費約2.4億元,合台幣10億左右。

湖北電視台記者:「三民社區目前已經封閉,對社區的居民實行只進不出的管控措施。」

全城動員核酸檢測,起因是5月9、10日兩天,武漢一口氣新增6例本土確診,打破連36天零新增紀錄,害怕疫情反彈,要徹底排除感染風險。而另一個同樣是疫情突然升溫的地區:吉林省舒蘭市,全城進入警戒狀態,學校再度停課。

舒蘭市高三生:「復課大概一個月吧,然後是10日下午4點那個通(知)校生放假的。」
 

舒蘭市被按下暫停鍵,5月13日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7例,當中6例本土確診,全來自舒蘭市。而爆發這波疫情的首例,女性洗衣工感染源頭至今尚未查出,卻已經造成21人確診,但大陸專家很有信心,大陸疫情不會再出現第二波高峰。

大陸疾控中心專家 吳尊友:「我認為不會(第二波疫情),經過這個三個多月的努力,我們成功的控制新冠肺炎以後,我們已經取得了這個,至少獲得了很多經驗,這些經驗就不會讓這個出現零星的病例,再讓它造成一定規模的流行。」

武漢和舒蘭的疫情,被大陸專家視為零星病例。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繼續把關注焦點放在疫情後復工復產上。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黃花菜大產業,這個產業還真是有發展前途,一定要保護好、發展好這個產業。」

5月11日習近平抵達山西視察,刻意探訪種植黃花的脫貧村,還到雲岡石窟考察歷史遺跡保護狀況,隔天又到太原了解當地製造業生產情況。
 

行程中只要在室內,習近平就會戴上口罩,在戶外則是脫下口罩,突顯大陸進入防疫常態化。而近兩個月以來,習近平一路從走訪湖北、浙江、陝西再到山西,頻繁的離京經考察,無疑是用行動鞏固民心外,也企圖向外界傳遞大陸已經找到和疫情共存的生活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核酸檢測#普篩#舒蘭#習近平#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