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逼近川普?白宮防疫3專家自主隔離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9:5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身邊,現在陸續傳出多人確診,除了他自己的隨扈外,副總統潘斯的發言人,甚至女兒伊凡卡的私人助理,都確診新冠肺炎,白宮防疫小組專家佛西,和疾管中心CDC主任、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因為都曾在白宮接觸確診者,宣布自主隔離,將在家遠距遙控疫情;不過白宮其他曾接觸確診者的工作人員,卻照常上班,潘斯也表示星期一會照樣到白宮,恐怕都讓川普心驚膽顫。

美國白宮西廂辦公室,現在深陷新冠肺炎疑雲,繼總統川普隨扈傳出確診後,副總統潘斯的發言人米勒(Katie Miller)也驗出陽性,白宮防疫小組核心專家佛西、疾管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和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Stephen Hahn),也都因接觸過白宮確診者,宣布自主隔離14天。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系教授 雷納 (Jonathan Reiner):「他們必須非常專注來保護總統和副總統。」

三位專家週二都將以視訊方式,參加參議院新冠疫情聽證會;但其他接觸確診者的成員,照樣到白宮上班,潘斯也表示不會隔離,川普則繼續拒絕在接見團體時戴口罩;但據了解,現在如果有人太靠近川普,他就會相當惱怒,而確診的米勒,她丈夫(Stephen Miller)是川普最親近的顧問之一,新冠病毒恐怕已在擁擠狹小的西廂辦公室蔓延。

川普總統資深顧問 哈塞特 (Kevin Hassett):「我們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即便是在確保我們安全可能有的最佳指導下,但我們願意冒這個險,因為我們愛我們的國家,有些事必須在西廂辦公室處理,儘管建築物本身有些舊,通風也不足。」
 

白宮也啟動防疫程序,要更多幕僚在家遠距辦公,增加使用口罩,嚴格篩檢進入白宮的人;不過白宮外,在川普的鼓勵下,全美至少47州開始解封,連一度遭疫情重創的羅德島州,也宣布成為美國東北第一個解除居家令的州。

羅德島州州長 蕾蒙多:「你如果看現場實情、現場的數據,我們有進步,因此處於較好的位置,所以我們可以開始早點解除限制。」

美國各州都開始某種程度解放,北卡羅來納州零售商只要維持50%容客率,就可以重新營業;德拉瓦州商店可提供路邊取貨;加州也一樣,花店正好趕上母親節開門。

加州花店老闆 卡達蕾絲庫:「我這個小店不會讓人進來,但至少我可以開店,不能就這樣全開,因為我們會有第二波,這樣我們就得再回到原點。」

加州第二大城舊金山則決定,各項商業活動停到5月18號,但加州其他地方都陸續有限度解封。

加州商家 瓦特斯:「我置身政治之外,我只需要營業,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高喊解封的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他推文表示,將立刻把總部從加州遷往德州或內華達州,同時狀告當地郡政府,不讓特斯拉在美國唯一的電動車工廠復工,馬斯克從三月就與加州官員爭論不休,痛批封城令違憲,是美國商業的重大風險。
 

美國四月份就業報告出爐,2050萬美國人沒工作,失業率達14.7%,創史上最糟,金融海嘯2008一整年,也不過870萬人失業。

美國財政部長 穆欽:「報告的數據在好轉前可能還會更糟,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重新聚焦重建經濟。」

不過是否再祭出第四波經濟刺激方案,白宮經濟顧問則表示,還要再等等。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 (Larry Kudlow):「我想很多人都會想要暫停一下,看看大規模援助計畫的經濟成效。」

經濟等不及解封,但美國疫情卻還沒準備好,地圖中粉色和紅色的13州,新增確診數還在攀升;黃色的15州漸趨穩定;綠色的22州開始下降,全美至今累計超過132萬人確診,近8萬人死亡;華盛頓大學預估模型也把到八月初的死亡人數,拉高到13萬7千,主要因人的流動大幅增加。
 

而紐約最新則出現至少85名孩童,大多是國中以下,因新冠肺炎出現發炎症候群,類似中毒性休克或川崎氏症,其中3人死亡。

紐約市長 白思豪:「現在醫生稱為"小兒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pediatric 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就是在孩童身體裡引發密集,幾乎是無法抵抗的免疫反應,反而造成身體傷害。」

紐約市長提醒家長,一旦孩子出現發燒、疹子、腹痛、嘔吐、心跳加速或皮膚顏色改變,就要特別注意,類似的兒童病例也出現在西雅圖、北加州、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白宮#川普#潘斯#佛西#隔離#西廂#解封#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8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