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准了!日本火速批准「瑞德西韋」重症優先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仍然嚴峻,厚生勞動省因此開特例,以三天的時間火速批准抗病毒用藥「瑞德西韋」,這也是日本國內第一個新冠病毒治療藥物;日本也是繼美國後,第二個核准「瑞德西韋」為新冠治療藥的國家。被看好能治療新冠病毒的流感用藥「法匹拉韋」,預計這個月也會獲得批准。另外,日本政府表示,有17個縣達到7天零確診,狀況如能維持,將考慮解除提早解除緊急狀態。

與新冠病毒的長期抗戰,日本增添了新戰力。

 

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政府已經以特例承認了瑞德西韋。」

用於伊波拉病毒的治療藥「瑞德西韋」,在日本搶得頭香,厚生勞動省7號晚間宣布批准,「瑞德西韋」成為日本首件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日本政府仿照美國,特別開例只花了三天火速結束審批,給了醫療前線希望。另外,經濟再生大臣也報告好消息。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一週零新增確診共有17縣,因此各個地區如果能持續保持,可能可以考慮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北從青森,南到鹿兒島,日本17個縣連續七天零新增,疫情看似出現轉機。只不過,黃金週連假結束一開工......

日本民眾:「感覺人沒有變得比較少。」
日本民眾:「連休前也大概這麼多人。」

上班族大軍又出動了,NTTdocomo統計7號的大車站人流,札幌、名古屋、大阪梅田都比6號多了超過100%,而民間的大數據公司統計,東京站人流更爆增450%,不只如此,這次還多了他們──

日本小學生:「早安!」

多個縣宣布7號起復課,通勤、上學,人口再次流動起來,恐怕又會對疫情再添變數。日本醫師會呼籲,為了有效掌握確診數,也降低醫療人員感染風險,不如再仿效美國認證唾液篩檢。

日本醫師會會長 橫倉義武:「有關於使用唾液的PCR檢測,我們今早已經遞交申請,希望加藤厚生勞動大臣加速實用化。」

 
不過,在醫療資源窘迫之下,日本政府呼籲無症與輕症者能前往指定飯店療養,但是有些患者放不下家中老小,往往選擇居家隔離;東京江戶川區就規劃家庭方案,開放未染疫家人住進飯店內的「安全區」,讓患者放心隔離。更有保險業者推出毛孩安親,還會幫寵物做PCR檢測,在飼主隔離期間免費照顧。但是對比地方政府與民間的努力,安倍政權卻是不斷被抓小辮子。

自民黨黨內會議:「我宣布聯合會議開始。這個太三密了吧!」

政府高喊嚴防三密,但自民黨的黨內會議卻有夠密!自家人也痛罵是本末倒置,看不慣安倍政權的也包括大阪。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國家沒有具體指標光是延長緊急令,我認為是不負責任。」

大阪直接重話開砲中央,沒想到引發戰火。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大阪)沒搞清楚狀況吧,我覺得很不以為然。大阪府要求國家提出解除歇業請求的標準,我覺得非常的矛盾。」

經濟再生大臣華麗甩鍋,解釋首相的責任是宣布與解除緊急令,地方首長的責任是依令對管轄區做細部指導,認為大阪沒有立場要求中央給標準。

日本民眾:「國家就是讓人摸不透啊,一天到晚變來變去的。」
日本民眾:「我覺得國家應該要給大方向,發言要體恤國民。」

防疫期間爆發政治口水,雖然大阪知事最後發文道歉,但依舊強調中央還是有責任提出解禁標準,而安倍政權防疫表現,日本國民也只能搖頭嘆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日本#瑞德西韋#唾液檢測#居家隔離#寵物#毛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2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