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韓大選造勢 安靜、保持距離 另類當道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0:00
圖/翻攝自 Yoo Chul Won 臉書專頁
圖/翻攝自 Yoo Chul Won 臉書專頁

南韓大選將在4/15號舉行,選舉活動正式開跑,在疫情下堅持辦選舉,估計到時因隔離而不能投票的人,將高達10萬選民,投票率可能創新低。另外,對候選人來說,不能大聲喧嘩或握手,如何造勢傷透腦筋,因此有人突發奇想,騎著馬cosplay;還有的把自己做成超大氣球公仔,成為一股另類的競選風潮。

南韓國會大選活動正式開跑,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造勢出現大改變,候選人要保持社交距離又不能大張旗鼓,如何吸引選民注意各憑本事。

 

南韓記者:「在疫情嚴重的大邱市路上人煙稀少,大型人偶娃娃相當引起注意。」  

有的候選人在大馬路騎馬,穿聖女貞德的戲服cosplay,讓年輕選民留下深刻印象;還有的開挖土機上街,試圖與勞工好兄弟搏感情。

南韓記者:「由於新冠疫情,不可能進行大規模政見發表,因此多少為了讓選民留下記憶點,候選人打出的另類選戰使競爭白熱化。」  
 

五彩繽紛的口罩成了造勢必要配備,打擊疫情成為共同的宣傳口號。
  
未來統合黨造勢:「拯救國家!拯救經濟!我們必須做出改變。」  

候選人揹著消毒液沿街消毒,取代熱鬧的造勢活動,並將競選中心改為防疫隊。

未來統合黨候選人(環保人士) 李鶴宰:「這次選舉造勢期間,我們將以防疫服務取代競選活動。」  

執政黨打出安靜選舉牌,沿街向車輛遠距離揮手鞠躬,調低音樂聲量,維持社會嚴肅的抗疫氣氛。

未來民主黨候選人(前MBC記者) 樸光安:「安靜下來,因為我了解國民痛苦,我想以這樣的方式進行競選活動。」  

候選人不再和選民一一握手,改以拳頭撞擊,和選民對話的時候,也時時注意口罩戴了沒。
 

民生黨候選人 孫鶴圭:「自從爆發新冠疫情以來,春天終於來了....我還是戴上口罩吧!(口罩口罩) 我要戴口罩。」  

第二十一屆南韓國會選舉,共有300席,決戰就在佔整體席次四成的首都圈──121席。

南韓記者:「上一次第二十屆選舉,民主黨拿下82席,統合黨的前身自由韓國黨拿下35席。民主黨這次要多得10席,統合黨則要多得15席以上,計畫拿下這次大選的勝利。」  

最新民調顯示,主要激戰地京畿道和首爾,都由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佔上風,兩位前總理民主黨的李洛淵和統合黨的黃教安的對決,最引人矚目。

共同民主黨高層/前南韓總理 李洛淵:「今天我們去了綠十字製藥廠,那邊的社長說,下半年就能出治療藥物。」  
 

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為以「經濟審判」打響第一炮,抨擊目前南韓面臨的經濟危機,並非只是因為新冠肺炎,而是三年來政府無能。

未來統合黨黨主席/前南韓總理 黃教安:「大韓民國的總統毀了經濟還說一切順利,這個國家的現狀使我們陷入困境中。」  

即將在4月15號登場的大選,受疫情影響,遭到隔離而無法投票的人,估計高達10萬人,外界普遍擔心,人們避免外出投票,可能使投票率創下史上低點;但根據南韓中選會調查,10位選民有七位願意投票,比四年前的投票率還要上升10%。

首爾市市民:「不要口水戰而是用政見對決,這個政黨有甚麼樣的願景和意見,我覺得國民想要知道的是這些。」  

另一個話題就是今年南韓比例政黨候選人暴增,使得選票"落落長"達48.1公分,史上最長,因此大小黨共同聯手造勢,成為增加席次的必要手段。未來統合黨則搭上未來韓國黨,造勢穿上同樣粉紅色衣服;1號民主黨(執政) 與5號市民黨搭檔,剛好組成選舉日15號的數字,增加記憶點。

共同民主黨和市民黨選舉委員長:「我們是生命共同體,1號和5號。」  

這次選舉結果不僅是對政府的執政打分數,更是文在寅2022年能不能連任的關鍵一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未來統合黨#共同民主黨#南韓大選#南韓國會選舉#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40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