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南韓大選 結果共120筆

  • 金正恩今年第3度射彈 韓軍分析:北韓可能試射極超音速飛彈

    日本電視台報導,北韓今(2日)日上午發射彈道飛彈,韓國軍方分析認為北韓發射的飛彈可能是正在開發中的極超音速導彈(Hypersonic missile)。北韓3月18日才發射過飛彈,時隔15天,今日上午是北韓今年第3次射彈,日本政府對此表示嚴正抗議,南韓政府則批評,北韓正試圖在南韓大選前,透過挑釁來動搖社會穩定。
    2024/04/02 12:15
  • 南韓大選出口民調出爐!朝野兩強差距不到1%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將在明天(9日)登場,朝野兩大陣營今天(8日)行程滿檔,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忙著鞏固北部票倉,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也不約而同,選在首爾舉辦選前之夜;競選活動將正式在9日凌晨0點畫下句點。不過這屆大選,又被形容是「最不受歡迎的一次選舉」,除了候選人醜聞爭議主導選情,大選前夕,不在籍投票現場混亂、選票管理也出包,還有造勢現場上演暴力衝突事件。
    2022/03/09 20:00
  • 南韓大選登場 李在明、尹錫悅誰入主青瓦台?

    今天就是南韓大選投票日,究竟誰會是青瓦台新主人呢?選前民調顯示,60歲以上選民,大多支持以國民力量為主的在野黨,40到49歲族群偏向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因此兩大陣營都鎖定20到39歲搖擺不定的年輕選民。而年輕選民最關心的莫過於住房問題,文在寅政府上任五年來,首爾房價已經漲了三倍,加上新冠疫情和通貨膨脹,下屆南韓總統要解決的難題不少,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3/09 15:49
  • 南韓大選今登場! 兩強相爭有望催出「史上最高投票率」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今(9日)登場,兩強相爭的白熱化選情在日前的事前投票催出「史上最高投票率」。正式投票從今日早上6點開始,至晚間19時30分。一般民眾從早上6點到晚上18點均可參加投票,新冠確診病例和隔離人員可從晚間18時至19時30分參加投票。
    2022/03/09 10:39
  • 選票管理出包.造勢傳暴力 南韓大選前夕風波不斷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將在明天(9日)登場,朝野兩大陣營今天(8日)行程滿檔,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忙著鞏固北部票倉,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也不約而同,選在首爾舉辦選前之夜;競選活動將正式在9日凌晨0點畫下句點。不過這屆大選,又被形容是「最不受歡迎的一次選舉」,除了候選人醜聞爭議主導選情,大選前夕,不在籍投票現場混亂、選票管理也出包,還有造勢現場上演暴力衝突事件。
    2022/03/08 19:52
  • 「華麗開票像玩電動」 搶先看南韓大選KBS視覺技術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即將在週三登場,這回除了執政和在野黨候選人的廝殺之外,各家電視台開票的攝影棚也成了另類焦點。透過TVBS特派記者、楊虔豪的獨家鏡頭,帶您進到、三大無線電視台之一的KBS,率先一窺工作人員在攝影棚的內部情況。
    2022/03/08 19:20
  • 南韓大選周三登場 李在明、尹錫悅拉票衝刺

    南韓第20屆總統選舉投票,進入倒數計時最後一天,候選人在全國各地的拜票進入衝刺狀態。
    2022/03/08 14:08
  • 南韓大選前再射彈 北韓官媒:偵察衛星新測試

    距離9日南韓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幾天,北韓再度發射火箭,官媒朝中社6日報導,北韓進行了偵察衛星發展的「另一次重要測試」。
    2022/03/07 15:05
  • 北韓動作頻頻! 南韓大選前夕疑第9度試射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當地時間5日上午8點52分許通報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器,目前軍方仍在分析相關射程等數據。據悉,北韓此次為今年第9度進行試射,且距離上次僅短短不到一週。南韓分析指出,今日的試射活動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僅4天,平壤當局疑似藉此進行武力示威。同時也有分析稱,有鑒於當前美俄之間的角力戰,北韓試圖藉由武力示威,增加對美談判籌碼。
    2022/03/05 08:59
  • 盛況空前!南韓大選「事前投票」登場 投票率上看30%

    南韓大選倒數五天,境內「不在籍投票」先登場,天氣回暖、加上選情膠著,南韓人相當踴躍,很多民眾趕在上班前、下班後,就近投票。南韓的「不在籍投票」,選票以「當場列印」的方式提供,民眾只要拿身份證,全境3千多個投票所都能投!今天(4日)是不在籍投票第一天,投票率就已來到17.57%,等於有近777萬人已投票完畢,不僅比上屆大選多出5.87個百分點,也突破了南韓自2014年,首次實施不在籍投票以來的最高值;專家分析,這次境內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投票率將上看30%。在野兩黨昨天(3日)壓線「整合」,聯手對抗執政聯盟,「第三勢力」安哲秀宣布退選,將近一成支持者的選票流向,成為左右選情關鍵。
    2022/03/04 19:57
  • 野黨壓線「整合」!南韓大選倒數6天 選票「不重印」

    南韓大選倒數六天,民調正式封關,南韓境內即將舉行事前不在籍投票,但沒想到選情又出現變化!始終沒共識的兩大在野陣營,國民力量黨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安哲秀,在周三(2日)晚間,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後,秘密協商;兩人今天(3日)一大早突然手牽著手宣布結盟,安哲秀也確定退出總統大選,交由尹錫悅出馬拚戰,希望能集中選票,對抗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尹錫悅和李在明,兩人直到封關民調都呈現拉鋸,在野勢力突襲操作棄保,讓尹錫悅贏面大增;不過大選選票早已印刷完成,如今14名候選人,已有2人宣布退選,南韓中選會不打算重印選票,預計將以「公告」的方式,提醒選民。
    2022/03/03 19:54
  • 震撼彈!南韓大選倒數6天 尹錫悅、安哲秀宣布整合出戰

    即將在9日登場的南韓總統大選,選情一直呈現膠著狀態,而從今(3)日起已經不能再公布最新民調,但稍早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卻召開聯合記者會,宣佈合推「單一候選人」,選後兩黨也會進行合併。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安哲秀先前向尹錫悅提議整合方案時,遭國民力量和尹錫悅已讀不回,隨後安哲秀便表態,會競選到底,甚至還在2日的辯論會上唇槍舌戰,但稍早兩人卻無預警地宣布單一化,由尹錫悅獨自出馬。根據了解,2日的辯論會前,雙方幕僚就在接觸、洽談,擔任尹錫悅選舉高層幕僚的國會議員的姊夫,曾經是安哲秀基金會的理事,故藉由這層關係促成兩位候選人決定整合。」
    2022/03/03 16:10
  • 韓選倒數丟震撼彈 安哲秀、尹錫悅整合出戰

    下星期就要登場的南韓大選,又出現巨大變化。
    2022/03/03 16:00
  • 南韓大選震撼彈!倒數6天在野黨整合成功 共推尹錫悅出馬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投票不到一週,在野陣營卻在這時投下震撼彈,今(3日)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雙方將推出單一候選人,將由尹錫悅出馬角逐總統大位,若成功當選將會組成聯合政府,且會立即推動兩黨合併。
    2022/03/03 14:57
  • 南韓大選搶年輕票 李在明推動刺青師合法

    南韓大選逼近,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先前提出將禿頭納入健保政見,最近又承諾如果當選,將支持目前擱置在議會中的刺青合法法案。原來南韓醫療法把刺青定義為醫療服務,只能由持有執照的醫務人員進行,刺青師自行替民眾刺青屬於非法行為,李在明的政見,為南韓刺青師燃起希望,期盼藉著大選讓刺青工作除罪化。
    2022/03/01 14:39
  • 南韓大選倒數10天!韓疫猛爆.北韓「搗」彈增變數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10天,誰更能掌握「民心向背」?最新民調出爐,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還是戰成「五五波」;尹錫悅和「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整合」失敗,今天(28日)大選選票已開始印刷,明天(1日)「不在籍投票」將正式開跑。接下來可以預見的是,李在明和尹錫悅的「兩強之爭」,不過當前還給關注兩大變數;第一個正是空前嚴峻的疫情延燒,南韓一周之內暴增百萬例,如今總確診規模已突破300萬人;而第二個變數是北韓威脅,在南韓大選倒數之際,北韓周日又試射導彈,已經是今年來第8度武力示威。
    2022/02/28 20:00
  • 尹錫悅失領先優勢 尋求在野合推候選人遭拒

    南韓大選海外投票周末開跑,選情持續陷入膠著,最新民調顯示,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又迎頭趕上。
    2022/02/28 16:22
  • 南韓大選倒數2周!兩強「拳打腳踢」點燃戰火

    南韓大選倒數兩周,選戰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在野勢力整合失敗後,兩強爭霸局面越演越烈,周一(21日)的第三場電視辯論中,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激烈交鋒,兩人脫稿演出,針對「弊案」唇槍舌戰,經濟政見辯論會瞬間成了吵架大會。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和李在明的支持率還是呈現拉鋸;為了拉抬聲量,兩人在造勢活動各出奇招,李在明表演「飛踢」說要踢走新冠疫情,尹錫悅則是人來瘋,一記「上鉤拳」成功搏得版面。
    2022/02/22 20:05
  • 南韓大選支持度拉開 尹錫悅擴大領先李在明

    南韓大選倒數計時,原本膠著的民調數字也開始出現變化。
    2022/02/21 16:42
  • 金正日80歲冥誕 平壤慶祝大會近3千人參演

    今天(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由於是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北韓特別慎重其事,號召近3千名藝術家和勞動者,在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金正恩今天早上就帶著金氏家族和黨政高層,趕赴革命聖地「三池淵市」,向金正日銅像獻花;南韓媒體分析,這是為了強調「白頭政權」的正統性,才會特別來到鄰近白頭山的三池淵。北韓為了防疫鎖國兩年,最近才剛恢復和中國大陸的邊境貿易,但對經濟遭到重創的北韓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今年初以來,北韓七度射彈,南韓專家分析,為了拯救垂死的經濟,爭取與美對話、解除制裁,「武力示威」暫時還不會停止。
    2022/02/16 19:52
  • 大選前疫情狂燒!南韓修法:確診者搭專車投票

    Omicron大流行,南韓已經連續六天增破5萬例,演藝圈更再次出現大規模疫情,一個星期之內,又新增了20名偶像歌手染疫,宣傳活動接連喊卡。不斷刷新紀錄的確診數字,也讓南韓人心境發生變化,不再恐懼疫情,反而越來越習以為常;南韓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群,普通民眾接下來只能自食其力「和疫情共存」。南韓大選即將在下個月9日登場,疫情越燒越猛,南韓國會緊急修法,拍板在大選當天,派專車接送確診和隔離者出門投票,確保全民投票權。
    2022/02/15 19:59
  • 「南韓大選」把公務員當管家使喚 李在明夫人被逼鞠躬道歉

    南韓總統大選,又有候選人的夫人,出面鞠躬道歉。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的太太金慧京,遭踢爆丈夫擔任地方首長期間,把公務人員當管家來使喚,幫忙拿藥、買菜,甚至動用公款購買私人物品。李在明的長子,也被指控買春、當兵動用特權。
    2022/02/10 17:30
  • 南韓大選倒數30天!「風向球」首都圈選民:不知投誰

    過年期間首場電視辯論會,讓南韓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年後民調出爐,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持續領先,不過和頭號對手、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差距始終不超過10個百分點。南韓半數人口集中的首爾和京畿道,民心所向被視為3月大選風向球,大多數圈選民卻依舊拿不定主意,這是南韓過去幾次大選,從未出現過的狀況,距離大選只剩一個月了,選情還是鋪朔迷離。本周五(2/11)的第二場電視辯論會,有望成為各陣營選情突破口,候選人們的表現受到高度關注。
    2022/02/08 19:56
  • 南韓大選倒數1個月 在野黨尹錫悅民調微幅領先

    南韓大選將在3月9日登場,根據6日公佈的多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
    2022/02/07 17:04
  • 南韓大選「戲劇化發展」!候選人親信醜聞連環爆 勝負仍難定

    南韓將於3月9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目前選戰呈現「四強爭霸」的局面,不過隨著大選時程將近,越來越多候選人相關「黑料」一一浮上檯面,除了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金建熙先前遭爆一系列醜聞,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的妻子也被爆出公器私用,選情走向宛如韓劇般發展。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李在明妻子金慧京遭爆料要求公務員處理私事、公務車接送兒子,及多次將法人信用卡的經費花在『非行政公務』上 ,雖然單筆金額不大,不過因去年2月至11月間,共有九次消費紀錄,再加上皆為私人消費,因此仍引發『挪用公款』的爭議。對此,金慧京雖已表示自己公私不分並道歉,但尚未針對法人信用卡事件進行說明,此事件恐怕會成為李在明在電視辯論上的『盤問焦點』。」 另外,中國大陸議題也成為南韓大選焦點,號稱「第三方勢力」的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更是備受矚目。楊虔豪說明「安哲秀先前批評文在寅面對中國大陸時過於軟弱,但其實針對中韓議題,安哲秀也是採取迂迴態度,似乎是刻意踩在模糊地帶,爭取兩派人馬的選票。」
    2022/02/03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