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破天荒網路開學「鯊魚洗手歌」熱搜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4月1日起,要求所有境外入境旅客,進行兩周隔離,因為從海外流入的群聚感染有上升的趨勢;總統文在寅說重話,要求所有人遵守隔離規定,不然就要面臨嚴厲的後果。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沒有好轉跡象,開學日也不再拖下去,南韓決定4月9號在網路上開學,進行遠距教學,從老師到設備,各種困難挑戰都是史上頭一遭。不過有一首歌,倒是可以幫助學校教育防疫,南韓洗腦神曲BabyShark,推出洗手版本,成為全球網路熱搜,推升三星出版股價。

《寶貝鯊魚洗手歌》:「洗你的手 doo doo doo doo doo,洗你的手 doo doo doo doo doo,洗你的手 doo doo doo doo doo,洗你的手。」

 

教大人小孩洗手手的《寶貝鯊魚洗手歌 》,洗腦旋律搭上防疫歌詞,在全球忙著對抗新冠疫情的時候,人氣直升,關鍵字搜索比上週增長700%,推升三星出版公司31號股價,比前一天上漲近7%。

《寶貝鯊魚洗手歌》:「我們還能做甚麼呢?遮住噴嚏 doo doo doo doo doo,遮住噴嚏 doo doo doo doo doo,遮住噴嚏 doo doo doo doo doo,遮住噴嚏。」

韓流文化無孔不入,但在入境方面,南韓對外要更進一步鎖國,4月1日開始,無論來自哪一國、不論國籍,所有海外入境者,全都要進行兩周的強制隔離;如果在南韓沒有居住地的外國人,就要進到指定設施中隔離。南韓總統文在寅強調,任何違反者都將面臨強力執法。
 

南韓總統 文在寅:「海外入境者遵守兩周隔離義務非常重要,如果有人違反隔離法,為了社區安全,應該採取強而有力的法律措施。」 

目前由境外移入南韓的新冠肺炎確診者,累計超過五百例,當中70多例導致社區群聚感染,包括最近一名從英國返韓的補教名師,與40多歲妻子和九歲女兒入境,結果這名補習班老師驗出了陽性,恐怕已經傳給了很多人。

首爾市衛生局局長:「兩間補習班共計124名接觸者,目前正在進行隔離,並展開全面篩檢。」

目前每天平均有7千人入境南韓,兩周內將達到數萬人,要怎麼確保這些人做到兩周居家隔離,首爾江南區已經打算挨家挨戶盤查,但實施起來有難度。

地方政府官員:「由於(政府)員工數量有限,並且(入境者)增加,因此可以是一對二,一對三,還要繼續原本的工作,要全國實施很困難。」

一延再延的南韓開學日,在新冠肺炎毫無減弱跡象下,教育部決定破天荒舉行「網路開學」。

南韓副總理兼教育部長 俞銀惠:「為了應對疫情長期化發展,現在不得不替未來教育做準備,因此大膽推動遠距教學,我認為有其必要性。」
 

4月9日開始,由國、高中三年級帶頭遠距教學;之後到20號,按年級和學校級別陸續實施。但很多學校面臨難題,首先,大部分老師都沒有遠距教學的經驗,有的學校的基礎設備則不符和需求。

仁憲高等學校校長:「因為這是第一次,老師們會感覺負擔很重,學校也必須要準備Wi-Fi設備系統。」

接下來南韓大學學術能力測驗,也將從11/19延期到12/3,推遲兩星期,包括申請截止等相關時間表全部往後延。面對課程延宕又要熟悉遠距教學的的高三生,內心感到不安。

南韓高三生 :「負擔肯定會很大,我正在補我三年級的課程,但學習時間縮短。」
大學指考補習班院長:「高三生的學術能力考試準備時間非常不足,沒有時間進行其他活動,期中考和期末考的成績非常重要。」

 
最新南韓經濟指數更使得前景一片慘淡,根據韓國統計局週二數據顯示,2月份韓國整體工業產量(industrial output),比前一個月下降3.5%,是自2011年口蹄疫風波以來,九年最大減幅。

韓國經濟研究院經濟政策研究員:「由於疫情造成的旅行限制,來自海外的旅客人數也減少了,尤其是中國遊客,免稅消費已大大減少。」

歸因於服務業產量下降及零售額下降,服務業生產跳水3.5%,創2000年來最大降幅。

免稅店員工:「新冠肺炎擴散的時候,一開始沒有團體觀光客,這個月開始根本沒有客人。」

供應鏈的中斷也導致南韓汽車產量較上月下降近28%,設施投資也跌了5%左右;以產業別來看,旅遊業(-45%)、航空業(-42%)更是跌破40%,韓國統計局警告,新冠肺炎對經濟的明顯影響,將在三到四月份更明顯地反映出來,而且恐怕還將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南韓教育#入境南韓#供應鏈#南韓經濟#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85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