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雷/《民雄鬼屋》值得看嗎?3大看點揭密背後真實案件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6:41
《民雄鬼屋》楊謹華飾演姊姊何聖心時展現大家閨秀的模樣。(圖/采昌、馬棋朵提供)
《民雄鬼屋》楊謹華飾演姊姊何聖心時展現大家閨秀的模樣。(圖/采昌、馬棋朵提供)

由女星楊謹華主演的恐怖片《民雄鬼屋》在近期上映,首週末賣破近1100萬台幣,成為新片票房冠軍,但有影迷看完認為電影嚇人的畫面略嫌不足,不過也有影評人狂讚:「透過成熟的恐怖片語言敘事,給予恐怖片迷一場快速吃到飽的餐盤,該收的線、該鋪的哏都處理到位。」而到底《民雄鬼屋》是部什麼樣的電影?又有什麼另類的看點?《TVBS新聞網》就特別整理了3大看點,讓影迷能更加了解這部電影。

更多新聞:楊謹華披頭散髮「眼神空洞遠望」 落魄模樣曝光

 

楊謹華(左)和飾演母親的沛小嵐一起上墳,回頭發現不見女兒彤彤的身影。(圖/采昌、馬棋朵提供)

電影《民雄鬼屋》將嘉義民雄多年來發生的事件打造成全新故事,也因此片中有不少劇情參考自真實事件。電影中飾演母親的沛小嵐害死自己女兒(楊謹華 飾)。發想自與電影同年代,2002年於雲嘉一帶發生的命案,女學生被殺害於家中。警方雖懷疑至親所為,但苦無證據;多年後,此懸案近年再於網路被掀起,據報導,死者託夢給不相關的大學生,意圖申冤報復,但該仍案至今仍未偵破。

更多新聞:《民雄鬼屋》道長提醒鬼月「禁忌事項」 :這件事千萬別做

 
宥凱和夏靖庭在竹林中搬運物品嘗試作法。(圖/采昌、馬棋朵提供)

另外,電影中,以古甕裝著死去女兒曾用過的梳子、一撮頭髮、一角衣服,貼上符咒,壓在死者的照片上,置於床底;此一設計也是發想於上述案件。據了解,劇組在田調過程中,曾有位地方有力人士透露,自己曾拜訪死者的家,相談之間,瞥見其家人在家中,將死者照片上蓋壓著玻璃杯,杯上放一疊紙錢,錢上再有石頭壓住;疑似某種鎮壓亡魂的陣法。

更多新聞:黃嘉千遭家暴楊謹華鬆口有關心 《民雄鬼屋》遭道士綑綁拖行

宥凱再度挑戰大銀幕,為此剃頭、上表演課。(圖/采昌、馬棋朵提供)

最後,《民雄鬼屋》中,由楊謹華飾演的女兒神棍性侵,而且是阿嬤在不知情下協助。此橋段發想於4年前一樁案件,女大生被神棍誆騙其生辰與民雄女鬼跳井死亡時間一樣,外婆也信以為真,讓女大生遭性侵,外婆甚至在過程幫買停經藥,外婆最後也因過於迷信的無知幫忙,遭到起訴。

更多新聞:膽小勿入!《民雄鬼屋》邪門畫面曝光 楊謹華被「血染額頭」

沛小嵐對於竹林戲的陰森氛圍也相當難忘。(圖/采昌、馬棋朵提供)

也因此,電影《民雄鬼屋》或許在許多驚悚與嚇人的豐富度上,讓許多影迷失望,但其實在劇情的編排與發想仍有不少值得關注的故事,加上女星楊謹華首度演出恐怖片,就在電影中詮釋一人分飾兩角的高難度表演,也讓恐怖片跳脫了過去的公式編排,碰撞出不同的形狀。恐怖電影《民雄鬼屋》目前仍上映中。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雄鬼屋》#真實#案件#嘉義#楊謹華#鬼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342

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