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入圍名單! 柯震東、張孝全爭影帝 林嘉欣對戰蔡亘晏搶影后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0:52

第24屆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揭曉,其中影帝競爭激烈,報名多項電影作品的柯震東,以《月老》入圍,和陳以文、張孝全,爭取影帝寶座;女主角獎也很精彩,《美國女孩》中演母女的林嘉欣、方郁婷雙雙入圍,將和資深演員陳湘琪,繼金馬獎之後再度爭影后。

圖/TVBS

 
艾怡良:「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不想一個人》范少勳。」

去年入圍電影新人的艾怡良,揭曉第2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名單,柯震東以《月老》入圍,將和細膩影帝陳以文交手,還有《童話世界》中飾演律師的張孝全,以及從婚姻家庭角度出發的《夢遊樂園》,再度詮釋爸爸的溫昇豪也並列角逐,競爭超激烈。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柯震東的確作品很多,評審們比較喜歡他在《月老》的演出,也許是因為《月老》的角色,層次比較豐富,比較給予演員表現的空間。」

 
圖/TVBS

不只影帝寶座神仙打架,女主角入圍名單也很精彩,恐怖片《咒》女主角蔡亘晏演技撐起全場,《童話世界》的江宜蓉演活身在海外因生病親子感情碰撞,真實人生翻拍的《美國女孩》,母女倆林嘉欣、方郁婷雙雙入圍,資深演員陳湘琪在《修行》裡,面對婚姻出現小三課題細膩演出,影后寶座超搶手。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包括短片《家家》的劉若英,還有短片《講話沒有在聽》的楊貴媚,長片《鱷魚》的李心潔跟《夢遊樂園》的曾珮瑜,還有《初戀慢半拍》的徐若瑄,都有在評審會議的過程中被評審提及跟討論。」

第24屆台北電影獎,總共有268部作品報名,受疫情衝擊導致電影停拍,比去年少了三分之一,《美國女孩》是入圍大贏家有12項,第二名則是11項的《月老》,另外,這次國際新銳電影導演獎,台灣成績亮眼。

圖/TVBS

從544件報名作品入選12部,台灣國片《美國女孩》和《小藍》就占了2部,評審接下來可要頭痛了,台北電影獎也將在7月9日於台北中山堂揭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電影獎#影帝#影后#月老#美國女孩#童話世界#夢遊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0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