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男女配/莊凱勛「華人阿爸」戰《月老》馬志翔 王渝萱尹馨爭女配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02:28
左起馬志翔、莫子儀、莊凱勛、王渝萱、尹馨都是本屆的入圍者。(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左起馬志翔、莫子儀、莊凱勛、王渝萱、尹馨都是本屆的入圍者。(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9日於台北中山堂揭曉得獎名單,《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了本屆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從今(6)日開始,每日一篇分析每組個人獎項的重要看點,首先要介紹本屆的最佳女配角與最佳男配角獎的入圍名單。
 
最佳女配角:

 
 
王渝萱/《該死的阿修羅》

王渝萱去年靠著《該死的阿修羅》擊敗影后鍾欣凌、李麗珍,拿下金馬最佳女配角獎,今年她靠著該片叩關北影女配角,這是他首度入圍台北電影節個人獎項。王渝萱在《該死的阿修羅》中飾演叛逆的女高中生,在網路世界中欺騙感情,卻又在現實生活中渴望愛情,加上對於母親的愛恨交織,將矛盾又強烈的情感切換自如,讓她拿下人生首座金馬獎,可望有機會添上第一座北影個人獎座。

王渝萱。(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于子育/《初戀慢半拍》
 
女星于子育今年以《初戀慢半拍》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這是她首度以演員身分入圍電影獎項,她在新片飾演柯震東的控制狂媽媽美玲,完美詮釋一個丈夫早逝、獨立撫養孩子長大,卻對兒子干涉過多、無法放手讓對方獨立的單親媽媽,自然流暢的表演獲評審青睞,但情感上相較於其他入圍者偏平淡溫吞,或許會是較劣勢的部分。

 
于子育。(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寗/《少年吔》
 
現年33歲的女星張寗,在電影《少年吔》中飾演顏正國的老婆,詮釋出更生人另一半無奈、心驚膽戰,卻又「愛到深處無怨尤」的無力感,片尾獨自一人對著鏡頭的哭戲,堪稱整部片最絕望的鏡頭,撕心裂肺的眼淚令人心碎,有機會為自己拿下人生第一座演員類獎座。

張寗。(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謝瓊煖/《那天,我媽偷了老師的車》
 
 
51歲的女星謝瓊煖可以說是女配角專業戶,除了在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演活隨機殺人案兇手的媽媽,近期在夯劇《華燈初上》演出媽媽桑同樣栩栩如生。此次她在短片《那天,我媽偷了老師的車》中,飾演一個窮酸的魯蛇媽媽,平常沒事就窩在電腦前打線上遊戲,靠著打零工及每晚摳腳皮陪聊性愛電話養活女兒和一隻貓,舉手投足間將真性情、不修邊幅但卻又渴望自由的生活態度詮釋的精準到位,一場與白貓「阿屁」的對戲,將人生的感嘆與悲鳴道盡,能擠進入圍名單絕非僥倖。

謝瓊煖。(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尹馨/《童話.世界》
 
金鐘影后尹馨繼2017年以《川流之島》拿下北影影后之後,時隔5年再度來到台北電影獎,她在《童話.世界》中飾演替被性侵學生的被告人擔任辯護的律師,雖然為了客戶的勝訴使命必達,但在人性與道德界線中糾結,將律師背後的掙扎與迷惘,透過眉宇間傳遞的絲絲入扣,很有機會繼《權力過程》後,再擒北影女配角獎。

尹馨。(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最佳男配角:
 
馬志翔/《月老》

男星馬志翔在去年靠著《月老》中的「鬼頭成」一角入圍金馬獎男配角獎,今年靠著該角色叩關北影,他飾演的鬼頭成在片中是個大反派角色,為復仇不惜從地獄回到人間,累積了500年的怨念,在鏡頭前張牙舞爪的爆發,令人看得非常過癮。另外,馬志翔在片中披頭散髮的造型加上犀利凶狠的眼神,以及流利的說著雲南滇緬口音,在形塑角色的厚度上下了不少功夫。

馬志翔。(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高英軒/《咒》

高英軒本次靠著破億驚悚國片《咒》中的輔導員入圍北影男配角,片中一段遭邪靈附體,瘋狂自撞桌子而亡的驚悚畫面,令人餘悸猶存。這是他首次入圍台北電影獎,高英軒與台北電影節的連結意義非凡,他的父親曾是中時晚報的社長,而台北電影節的前身即為「中時晚報電影獎」,像是獻給在天之靈的父親一份禮物。

高英軒。(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莊凱勛/《美國女孩》

莊凱勛去年在金馬入圍名單中成為大遺珠,今年順利入圍北影男配角獎,他在片中飾演一家之主,面對生病的妻子與渴望返回美國的女兒,在現實與家人的期待中來回掙扎,完美詮釋華人社會中傳統爸爸的模樣,一場得知女兒染疫康復後,哭倒在樓梯間情緒潰堤的獨角戲,令人看的痛徹心扉,非常有機會繼2016年《菜鳥》後,再拿一座北影男配角獎。

莊凱勛。(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莫子儀/《該死的阿修羅》

《該死的阿修羅》絕對是今年上映的電影中,最被小看的作品,雖然票房不如預期,但在北影入圍8獎,故事直切社會敏感議題,加上多線敘事的手法,非常耐人尋味。金馬影帝莫子儀今年首次入圍北影男配角獎,他在《該死的阿修羅》中飾演一位社會線記者,將過去內斂含蓄且彬彬有禮的螢幕形象完全捨去,以油腔滑調的隨興痞樣現身,將記者八面玲瓏的態度詮釋得活靈活現,是非常完整的表演。

莫子儀。(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潘綱大/《該死的阿修羅》

潘綱大在去年靠著《該死的阿修羅》中的阿興一角,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片中他暗戀黃聖球飾演的好友詹文,為了友誼必須壓抑住同性愛慕之情;在得知好友犯下隨機殺人案後,急欲為好友脫罪的情緒轉折,將內心世界的情感收放,處理的恰如其分,或許會是該組入圍者中,異軍突起的黑馬。

潘綱大。(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入圍#分析#台北電影獎#馬志翔#月老#尹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452

0.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