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入圍酒會/許瑋甯飄仙氣 張寗、于子育備神秘幸運物爭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2:29
許瑋甯。(圖/黃城碩攝)
許瑋甯。(圖/黃城碩攝)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今(8)日晚間於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台北電影獎入圍酒會暨國際新導演競賽頒獎典禮,29組入圍劇組齊聚歡慶,幾位準影帝陳以文、范少勳、温昇豪及準影后陳湘琪、江宜蓉、蔡亘晏、方郁婷等人都閃亮出席。

更多新聞:北影60星光/邱澤、許瑋甯婚後首同場 陳喬恩、「華燈幫」輪番亮相

 

左起本屆北影準影帝温昇豪、陳以文、范少勳。(圖/黃城碩攝)

準影帝范少勳、陳以文、温昇豪都以輕鬆的態度坦言本次沒壓力,完全輕鬆面對。范少勳說,自己剛從澎湖回來曬了一身黑,去澎湖是與動力火車和美秀姐錄實境節目;温昇豪說自己此次入圍北影影帝,能夠從易智言導演手中接過入圍證書已經是很滿足的事,2006年温昇豪以《危險心靈》裡的「詹老師」暴紅,當時就是易智言導演引薦,也讓他特別感念;金馬影帝陳以文則笑說評審壓力才是最大,對於拿獎雲淡風輕。

左起本屆北影準影后江宜蓉、陳湘琪、蔡亘晏、方郁婷。(圖/黃城碩攝)

準影后江宜蓉、蔡亘晏、陳湘琪、方郁婷來到現場,四人完全沒有合作過,在現場直說希望有機會能夠一起演戲,江宜蓉一直不敢看恐怖片《咒》,但該片近日剛上串流平台,讓她這幾天心癢癢;蔡亘晏則特別準備戰袍參加頒獎典禮,還特別在這幾天調整食量,吃少一點。
 

左起本屆的女配角入圍王渝萱、于子育、尹馨、張甯。(圖/黃城碩攝)

女配角部分,尹馨直說幸運物就是上帝,有禱告,但一切交給上帝安排;于子育說第一次主演就入圍,這次帶著學習的心態來觀摩,幸運物是香水;張寗則希望之後有機會能與入圍者一起合作,而被問到幸運?她笑說:「兒子的吻就是我的幸運物。」去年的金馬女配得主王渝萱透露,自己在參加入圍酒會前有趣算塔羅牌,老師說她會玩得很開心,因此是來享受的,至於幸運物她則大喊:「我想要睡到飽!」讓全場笑翻。

左起男配角入圍者馬志翔、高英軒與潘綱大。(圖/黃城碩攝)

男配角今晚有馬志翔、高英軒與潘綱大出席入圍酒會,潘綱大笑稱自己一開始聽到入圍,有種打擾到4位哥哥的感覺;馬志翔與高英軒原本就是舊識,在現場熱烈的寒暄起來,馬志翔不敢看恐怖片,自嘲要看高英軒的作品《咒》,可能需要在白天陽光照進來的時候看,讓一旁的高英軒笑說:「我今天下午又看了一遍,真的是外面一片明亮。」

左起最佳新演員入圍者黃泰維、方郁婷、林品彤、鄭逸軒、李沐。(圖/黃城碩攝)

本屆入圍的最佳新人5位全部來到入圍酒會現場,李沐透露,自己的媽媽昨天才知道她入圍最佳新人,「我媽還笑我說是入圍最佳老人吧」;方郁婷喜歡入圍禮品的香水,林品彤則是喜歡襪子,同時林品彤也透露與林嘉欣和陳意涵合作拍戲的點滴:「她們都很善良,都會陪我玩!」;鄭逸軒一開口就說自己「緊張到爆」,參加典禮比拍戲還緊張,本次他以短片《腸躁男孩》入圍新人獎,被問到今天是否有「腸躁」?他童顏童語的秒回:「有!」笑翻全場;黃泰維曾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此次以演員身分參加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他直說特別,未來有機會還會想拍戲,但主要還是以教導動作設計為主。

另外,在入圍酒會上搶先公佈台北電影節雙競賽之一的國際新導演競賽得獎名單,「最佳影片」由曾經訪台的《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法國導演山繆賽斯的《玫瑰男孩心貼心》獲得,評審認為電影以寫實手法及精湛的影像描繪男孩內心技巧,無法親自領獎的導演透過影片感謝評審,並表示會將本獎項與團隊分享;「評審團推薦獎」則頒給《冰島少年三加一》,評審團盛讚本片寫實又奇幻的風格,讓人相當期待導演未來的作品,導演在冰島家鄉自拍感謝評審厚愛,並且希望日後有機會親身造訪台灣與觀眾見面。

「觀眾票選獎」由愛爾蘭電影《夏日悄悄話》一舉奪得,導演柯姆巴瑞德得知本片受到台灣觀眾喜愛,榮幸表示:「某方面而言,這部片講述的是陌生人的善意,北影的觀眾能給予我們如此美好的善意,更讓我們衷心感佩,感激不盡。」由影評人保溫冰、楊皓鈞、劉德湧擔任評審的「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則頒給《玫瑰男孩心貼心》,他們讚譽本片以溫柔、無畏的視角,探索酷兒孩童僭越性別階級的慾望。

 
而今年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由9位台灣媒體從業人員共同評選,最終獎歸《素還真》,評審團表示,本片作為霹靂布袋戲34年歷史的重啟之作,在製作上創新且拓寬了木偶戲的框界,同時保留偶本身存有的想像空間,是一部能代表台灣特色的動畫片。而「觀眾票選獎」則由紀錄片《神人之家》奪下,導演盧盈良離鄉二十餘年,他透過鏡頭重新認識家人與原生家庭和解,讓許多觀眾淚灑影廳,於北影放映後每天蟬聯觀眾票選前三名,獲得本獎實至名歸。

此外,台北電影節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也公布得獎名單,今年最賣座台灣恐怖電影《咒》行銷團隊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獲「最佳電影行銷」,評審評析該片行銷企劃概念新穎,計劃周全,且精準掌握目標觀眾與同溫層,將台灣恐怖片推向新的高度,充分展現年輕世代的行銷策略與潛力。

「最佳海報」則頒給《瀑布》海報設計師吳建龍及畢展熒,認為海報透露出獨特美學且建構母女之間的關係,其中蘊含人性的掙扎也透露希望。「最佳預告片」頒給《月老》預告剪輯師林雍益,評審表示,他利用剪接節奏呈現多元題材,多種風格融合得當,整體結構完整平衡,有效推動敘事發展,商業元素表現精準完美。今年與Line Today合作的觀眾票選海報獎,經過一個月的網路票選後,由《素還真》奪冠。2022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9日揭曉得獎名單,敬請鎖定東風衛視台現場直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入圍酒會#許瑋甯#入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35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