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被婦嫌「太瘦沒吃飯」 吳鳳嘆:這種問候造成壓力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9:14
吳鳳女兒被陌生人說「太瘦,沒吃飯」。(圖/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女兒被陌生人說「太瘦,沒吃飯」。(圖/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土耳其裔男星吳鳳與老婆陳錦玉結婚6年,育有2個超萌女兒,他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獨到育兒理念更獲得不少粉絲欣賞。近來吳鳳和家人到餐廳吃飯,卻有陌生的店員前來對他女兒說,「太瘦了,妳都沒吃飯嗎?」這樣的舉止讓吳鳳有感而發,他認為用外表判斷小朋友,只會造成多餘壓力。

吳鳳分享全家人外出用餐遇到的事。(圖/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4日透過臉書發文分享,前陣子外出用餐時,店員阿姨突然對他女兒說:「妳太瘦了,妳都沒吃飯嗎?」儘管沒惡意仍讓家人感到不舒服。吳鳳觀察,在台灣尤其老一輩人常有這種問候習慣,可能想找話題聊天,卻不知道第一句要說什麼。然而跟素昧平生的人講這些,會讓他們不曉得怎麼接。

更多新聞:6歲女兒見「丸子有蚊子」展高EQ 吳鳳大誇:100分

「你永遠不知道剛剛說的話,會不會傷害到小朋友」。吳鳳指出,以生物學角度來說每個人都不一樣,小孩也有不同體質跟個性,例如遇到體重過重的孩子,也不能直接說:「你好像很愛吃」或「肚子太大」。他認為,用外表判斷小朋友會造成多餘壓力,尤其一些高敏感的孩子,更會使他們沒自信。

 
(圖/翻攝自吳鳳 Rifat臉書)

更多新聞:吳鳳列台灣南北10大差異 「唯一共同點」網豎拇指讚爆

吳鳳透露,自己幼年時期身高不高,就有成年人會問,「你很矮,是不是沒吃飯?」這便令他產生壓力,覺得個子小是個大問題。所幸吳鳳天生活潑,沒有鑽牛角尖,直到17歲他也快速抽高了。他表示,父母教育過程一定要培養孩子的自信,否則小孩在外聽到負面的話,就會覺得自己有問題。

更多新聞:許富凱洩「與江蕙近況」!驚爆當繼父曝女兒身分

吳鳳提醒,不少前輩愛用傳統方式打招呼,仍要注意對方感受,加上說話口氣很重要,同樣的話轉換成溫柔口氣聽起來將更舒服。他強調瘦不等於不好,不管孩子外表怎樣,父母都要用自己的溝通方式,分享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如果上述狀況請保持冷靜,也許笑一笑就好,「孩子們一定要知道自己是正面的,有自信的,不要讓外面的話放在孩子的心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鳳#身材#土耳其#藝人#教育#孩子#自信#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51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