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3歲蕭薔辣秀「23吋螞蟻腰」 逆齡身材維持秘訣曝光

編輯 郭庚儒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5:26
蕭薔透露自己維持身材的祕訣。(圖/翻攝自蕭薔臉書)
蕭薔透露自己維持身材的祕訣。(圖/翻攝自蕭薔臉書)

53歲的「台灣第一美女」蕭薔,日前推出2022慈善年曆,大秀23吋螞蟻腰、大長腿,體態也是超軟Q。到底年近半百的蕭薔,如何維持苗條身材、凍齡容顏呢?
 

蕭薔公開維持好身材祕訣


蕭薔受訪時曾露透,她每天固定6點起床,早上會寫書法、抄經,9點照顧花草植物,中午吃第一餐,下午會練瑜伽或上線上課程進修。

 

蕭薔也曾公開保養祕訣,餐餐只吃7分飽、多吃「白色食物」、每天運動,但對於炸物或辣物、甜點等重口味的食物,並不會完全拒絕,「偶爾放縱吃炸物,避免憋得太辛苦」。

蕭薔說,飲食7分飽不會暴飲暴食、就不會撐壞肚子,白色食物如薏仁、牛奶、山藥及杏仁,可以幫助維持體態,還能抗老美白,每天至少運動一次、最少一星期也會有3天運動,主要靠瑜伽維持身材、提高肌耐力。

蕭薔還分享,女人想要活得凍齡、活得美麗,最重要的就是隨時保持在愉快的狀態,她多年來有一套「三八政策」,也就是8小時工作、8小時睡覺、8小時談戀愛,讓生活與工作達到平衡,規律的生活也是長年維持好身材的祕訣。
 

蕭薔過去有「台灣第一美女」之稱。(圖/翻攝自蕭薔臉書)

細嚼慢嚥能抑制食慾


輔大醫院智慧科學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表示,減重門診中常會建議患者,每餐吃7、8分飽即可,尤其是細嚼慢嚥可以刺激飽食中樞,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每餐就能減少攝取100大卡。

「好的習慣,長期累積就能控制體重。」許書華指出,根據研究顯示,吃太快肥胖機率增加3倍以上,慢慢吃可以減少攝取過多熱量,不容易餓、也不容易發胖,避免暴飲暴食,當然可以維持好身材。
 

減重偶而吃垃圾食物無妨


不過,蕭薔曾坦言,偶而也會吃炸物。許書華強調,減重最重要是平衡、切忌失衡,減重過程並非什麼東西不能吃、不能碰,適當的解決口腹之慾,偶而吃點垃圾食物沒有關係,只要懂得調整回健康飲食習慣即可。
 

減重不能不吃澱粉 首選優質高纖澱粉


關於蕭薔愛吃的「白色食物」。許書華分析,薏仁、山藥都是屬於全榖類,可以提供飽足感,其中薏仁富含鈣、鉀,具有利尿、消水腫的效果,山藥為優質澱粉又富含膳食纖維,牛奶富含鈣質,可以幫助入睡及睡眠穩定,杏仁則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膳食纖維。

「減重不能完全不吃澱粉。」許書華強調,減重者可以選擇優質的澱粉,例如:山藥、地瓜、南瓜,不但提供足夠的熱量,以及膳食纖維,更有利於減重,也不容易易怒

蕭薔平時有練瑜珈的習慣。(圖/翻攝自蕭薔臉書)

練瑜伽 增肌肉、心情好


蕭薔最喜歡的運動就是瑜伽,她也公開表示,已經練習已超過10年以上。許書華認為,運動可以控制體重、幫助維持身材,最好找到自己有興趣,且能夠持之以恆的運動。

 

許書華說明,以瑜伽為例,不但能夠伸展、放鬆,同時可以訓練肌耐力,「減重過程不建議流失的肌肉,肌肉可以提升基礎代謝」,尤其瑜伽特別注重配合呼吸節奏,讓情緒穩定、保持心情愉悅,都是減重的關鍵因素。
 

睡眠充足 不容易發胖


另外,蕭薔的保養「三八政策」。許書華認為,懂得規劃時間分配,能夠維持良好的生活型態,以8小時睡覺為例,在減重門診中,都會詢問患者「一天睡幾小時?有沒有睡飽?」。

許書華提醒,熬夜、睡眠不足會增加分泌皮質醇,也就是壓力荷爾蒙,容易造成脂肪囤積,且有熬夜習慣的人,通常會有吃高熱量、高油脂食物,都是容易造成發胖的習慣。

◎ 諮詢專家/許書華醫師

原文請見:53歲蕭薔大秀23吋螞蟻腰!她公開維持好身材祕訣 醫曝瘦身5關鍵、1優質澱粉利減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蕭薔#瘦身#減重#減肥#凍齡#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018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