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澎恰恰5致命缺點!吳淡如揭巨債關鍵:你是家中權威者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5:39
澎恰恰日前上Podcast節目《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聊債務。(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澎恰恰日前上Podcast節目《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聊債務。(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64歲資深藝人澎恰恰去年宣告負債2.4億破產,至今對演藝工作來者不拒就是想加速還錢。一直對澎恰恰債務很感興趣的知名主持人吳淡如,日前邀澎哥本人上Podcast節目聊債務黑洞,澎恰恰坦言,除了借出去的錢太多,因為自己的人生終極目標就是「要死也要死在導演椅上」,以致於債台高築,吳淡如最後也歸結出5個導致澎恰恰欠下巨債的致命缺點。

更多新聞:張菲驚爆為追她「喝到住院」 女星至今未婚近況曝

 

吳淡如歸結出澎恰恰5個缺點。(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澎恰恰日前上Podcast節目《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聊債務,坦言其實「不會理財」並不足以形容此事,應該是說自己「不知錢為何物」,也太過自以為是。澎哥提到,當年秀場正盛行時的風光歲月約有10年,當時每個影集的主持人1天賺5萬,1年僅休1天的情況下,在民國80年時,年收入高達2千多萬。澎哥要出來奮鬥時,僅丟了1句話給哥哥:「家你顧著,其他一切有我」,就這樣開啟了債務黑洞。

更多新聞:遭控性騷嚇到!曾國城「多少有點委屈」熱情要看對象

 
 
澎恰恰去年宣告負債2.4億破產。(圖/翻攝自澎恰恰臉書)

澎恰恰細數自己的3個債務黑洞,除了兄弟姐妹都會向他拿錢、有債務問題也都找他之外,第2個則是自己幫朋友不遺餘力,「我們那年代一諾千金,到現在為止欠我錢的人通通沒有半張字據、也沒有人還,到現在外面至少有5千萬!」澎恰恰說,其實自己並非和這些向他開口的人交情有多好,「是你講得夠可憐就可以!我看不慣那種受苦受難的。」直到4、5年前,澎恰恰淪落向1名戲劇界大哥借50萬,當時對方不但要開本票還說要寫借據,「那一剎那我覺得…怪自己怎會潦倒到這地步!」

更多新聞:電燒腫瘤才痛到抖!余苑綺「揭化療慘況」靠母愛在撐
 
而第3個黑洞就是外界熟知的拍電影,澎恰恰坦言從第1部就開始欠債,他認了自己陷入「億萬導演」的名號裡,「國片沉寂很久,復甦時大家都在追求破億,好像要破億才能被稱為一個真正的導演!」澎哥坦言,當時自己將導演當成人生終極目標,「我曾經告訴自己有天若要死,也要坐在導演椅上!」就是這樣共5部電影累積出1億1300萬的巨債,處理過程中又碰到地下錢莊,「後來千不該萬不該的是使用了支票,開票時根本沒感覺,1張1張一直開出去。」
 
最後,吳淡如總結出5個澎恰恰的致命缺點:

1.愛面子,要弄你的人都很會誇你。
2.你不會喊卡,沒有現金流或商業方面意識。
3.用兄弟的正義、道義去處理應由法律處理的事情。
4.交錯朋友、太易輕信別人,說好聽是敦厚,難聽則是好騙。
5.其實下一代很聰明,可是澎恰恰根本沒聽家人或小孩的話,「因為你是家裡的權威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澎恰恰#欠債#吳淡如#缺點#破產#黑洞#債務#高利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75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