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撥頭髮耍帥 大導演嫌「偶像味太重」怒譙髒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9:59
劉德華30年前的經典電影《天若有情》,將在這個月在台灣以粵語原音重新上映。(圖/華映提供)
劉德華30年前的經典電影《天若有情》,將在這個月在台灣以粵語原音重新上映。(圖/華映提供)

香港天王劉德華從影將近40年,代表作不計其數,其中90年代的經典作品《天若有情》(台灣片名為《追夢人》)距今30年,這部片不但讓華仔站穩在影壇的地位,同劇女主角吳倩蓮也因此片走紅,這也是已故導演陳木勝的首部電影作品。華仔透露當年拍這部戲時,曾和監製杜琪峯嘔氣,對方要求太嚴格,不滿他「是個偶像」,所幸最後重修舊好,才又有後續其他的經典作品。

《天若有情》可說是劉德華的經典代表作之一,當年他飾演的「華弟」演出精彩,尤其騎著重機那種帥氣不羈的模樣,成為不少女性心目中的偶像,就連許多男性也跟著模仿。當年他騎乘的重機車款SUZUKI RG500更紅透半邊天,就連他在電影中戴的同款安全帽,都有粉絲收藏多年。

 

劉德華憑此片奠定影壇地位,吳倩蓮也因為這部片而走紅。(圖/華映提供)

劉德華曾在受訪時透露,當初拍這部片時,和監製杜琪峯鬧得不愉快。當年他是以偶像之姿拍攝《天若有情》,每一次脫下重機安全帽時,自己會習慣性地整理一下瀏海,但看在杜琪峯眼裡,這樣的舉動與劇中角色性格不符,要求他改掉這個動作,但有時華仔忘了,杜琪峯當場大發脾氣,破口大罵,他還回憶當時聽到許多不同語言的髒話,「但最重要的就是他覺得我就是個偶像」,他本來想忍耐,但聽久了也不開心。

華仔表示,當時他會刻意脫下安全帽後就不演了,請髮型師把頭髮整理好,再換個角度繼續演出,他更笑稱「杜Sir(杜琪峯)的脾氣大家都知道,他就不停的唸,我們就一直對著幹」。直到後來有前輩勸他「年輕人,算了吧!」華仔才收了脾氣,不過兩人私下也就不相往來。

 
兩人的關係直到拍攝《天若有情》第3集時,才再度合作並坐下來詳談,最後冰釋前嫌,兩人也造就不少經典作品,像是《孤男寡女》、《大隻佬》、《瘦身男女》到《盲探》,還塑造他和鄭秀文這對「螢幕情侶」。

劉德華在該片的穿著、造型和騎乘重機等帥氣形象,引發不少男性爭相模仿。(圖/華映提供)

《天若有情》將於1月22日在台上映,全片以粵語原音播出,不少粉絲高度期待,電影公司特別於1月15日晚上7點於in89豪華數位影院先開首映特別場,凡是購票影迷都可以獲得重映的限量海報、閃卡及貼紙,電影將於2021年1月22日上映。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劉德華#吳倩蓮#杜琪峯#陳木勝#天若有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1629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