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龍共舞》女星中風失智 搶救無效病逝享壽88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4 19:28
香港資深女星李香琴4日病逝家中,享壽88歲。(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資深女星李香琴4日病逝家中,享壽88歲。(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資深女星李香琴,今(4)日傳出在家因病過世,享壽88歲。李香琴過世的消息一出,許多香港演藝圈的明星都十分難過,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先前就有消息傳出,李香琴自從去年12月開始,身體狀況急速惡化,家人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李香琴確定過世後,她的女兒就向親友通知母親病逝的消息。

李香蘭演出不少電影男女主角的母親。(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李香琴在2012年曾3度跌倒,導致她健康狀況變差,不但要用輪椅代步,隔年更傳出腦部退化罹患,幾乎不太認得人。

據了解,李香琴14歲就出道踏入舞台劇,之後進軍電視和電影圈,從影資歷超過70年,後輩均稱她「琴姐」,她也努力提攜後輩,被封為視「巨星的母親(祖母)」,飾演過不少影壇巨星的母親、岳母、婆婆、祖母的角色,演藝圈內更有不少乾兒子和乾女兒,包括萬梓良、呂良偉、周潤發、馬景濤、關菊英、鄭裕玲、翁美玲、鍾楚紅、劉德華、張曼玉等。

李香琴在電影《與龍共舞》飾演劉德華的母親。(圖/翻攝自微博)

李香琴從影以來,起初以反派角色著稱,包括演出奸妃、後母、情婦等形象,甚至還有「一代奸妃」的封號,之後轉型改演慈母角色,深受許多觀眾好評。觀眾印象深刻的,包括她在電影《家有囍事》演出常家三兄弟黃百鳴、張國榮、周星馳的媽媽,另外也在電影《與龍共舞》飾演劉德華的母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李香琴#與龍共舞#家有囍事#劉德華#張國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4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