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深陷憂鬱症 男星放話:不上吳宗憲節目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09:58
吳宗憲對於憂鬱症的發言,讓謝震廷直言很失望。(圖/翻攝自吳宗憲、謝震廷臉書)
吳宗憲對於憂鬱症的發言,讓謝震廷直言很失望。(圖/翻攝自吳宗憲、謝震廷臉書)

「綜藝天王」吳宗憲日前在節目中聽聞來賓曾罹患憂鬱症、失眠症等情況,竟脫口稱罹患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引起外界抨擊。過去受到憂鬱症所苦的歌手謝震廷也失望表示,未來不會上吳宗憲的節目。

謝震廷昨(12日)在臉書轉貼憂鬱症相關資訊並表示「憂鬱症的成因很複雜,請勿污名化與貼標籤」,他指出,2020年全球3大死因之一,其中第2名就是「憂鬱症」,對於吳宗憲稱憂鬱症都是因為「不知足」,他為此感到相當遺憾及失望,「我從未上過吳的節目,未來也不會上他節目」。

 

謝震廷表示,未來不會上吳宗憲的節目。(圖/翻攝自謝震廷臉書)

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議,是受邀上吳宗憲節目的來賓李明川提到自己得過憂鬱症及失眠症,吳宗憲一聽立刻回「你幹嘛憂鬱症呢?我跟你講,3個字,所有憂鬱症患者仔細聽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這3個字,你理解了以後你就過關了,聽好了,站好,都是因為『不知足』,生命當中你要想的是擁有的,而不是失去的」,吳宗憲接著舉例,「人家有一個左腳被截肢以後,他說『還好,我還有一隻右腳,對不對?』是不是這樣」。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宗憲#憂鬱症#謝震廷#不知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08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