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大了!學校冬季制服太像「壽衣」 校方緊急回應了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08:34
中國大陸山東某所學校推出的校服款式像「壽衣」。(圖/翻攝自猛獁新聞 微博)
中國大陸山東某所學校推出的校服款式像「壽衣」。(圖/翻攝自猛獁新聞 微博)

天氣越來越冷,許多學校已經實施換季穿著冬季制服,不過制服的設計往往依校方而異,最近中國大陸某所學校的冬季制服,因為外型太像「壽衣」而被嘲笑,雖然校方在第一時間堅稱「是漢朝風格」不過最終該樣式還是被淘汰。

校方回應穿起來很漂亮。(圖/翻攝自猛獁新聞 微博)

 
更多新聞:男走人行道遭單車鈴「噹噹」 騎士嗆:你茶碗蒸

根據《猛獁新聞》報導指出,大陸山東省有所學校的冬季制服款式曝光後,被譏笑像是「壽衣」,只見校服以鮮豔的藍色搭配,印著祥雲的圖案,和傳統的一字扣(直盤扣),看起來是復古風格,一組三件套為兩百元人民幣。
 
校方在第一時間回應:「這是漢朝風格,穿起來很漂亮,至於壽衣一說,僅屬於個人看法,也徵求過家長和學生的意見」,不過後來因為這款的爭議較大,該校服樣式的方案還是被淘汰了。

 
有網友貼出類似款式,認為其實穿起來不難看。(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妹子下車說謝謝!司機秒嗆「就不用講」 過來人揭內幕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漢服一直被說像壽衣,是因為壽衣是唯一從古代流傳下來沒有太大變化的衣服」、「壽衣扣子都是偶數」、「為什麼要用滿清的款式」、「有中式元素但弄得很土」。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不像壽衣,更像是唐裝,「設計的不怎麼樣,但也不像壽衣」、「還好吧哪裡像壽衣了」、「這不就是唐裝嗎」、「壽衣和唐裝怎麼區分阿,怎麼看起來差不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季制服#壽衣#漢朝風格#唐裝#中國#大陸#制服#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6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