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手指倒刺「慘心肺衰竭」!四肢發黑飆高燒 他竄膿腫險丟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0:09
不少人看到手上倒刺都會直接拔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看到手上倒刺都會直接拔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有過「手指倒刺」困擾的經歷,然而最常見、也最多人採行的「直接拔掉」方式,卻非常容易造成傷口感染,建議還是要謹慎消毒比較好;中國大陸一名10個月大的嬰兒因手指倒刺被直接拔掉,竟隨即出現四肢發黑、高燒不退的症狀,緊急送醫後一度因心肺功能衰竭發出命危通知,所幸經過數天的搶救,才成功從死神手上將人帶回,對此醫師也做出說明。

嬰兒一度出現心肺衰竭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紅星新聞》等陸媒報導,該名來自中國大陸河南省鄭州市的嬰兒,被家人發現手指上的倒刺後,因「直接拔掉」造成感染,隔天就長出一顆詭異膿腫,再度用針挑破後,就發現手指發黑並迅速蔓延到四肢、甚至臉部,高燒不退才趕忙送醫。

醫師建議最好使用指甲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送往醫院後,兒童重症監護病房(PICU)醫護人員驚訝的發現,嬰兒體內嚴重紊亂、甚至出現心肺功能衰竭的症狀,情況之棘手令眾人都無奈表示「第一次見到這麼嚴重的感染」,所幸經過3天的搶救後順利脫離險境,而醫護人員也進一步說明,手指倒刺通常是因為疏於保養、或是有咬手習慣導致皮膚被口水侵蝕,建議最好的移除辦法還是用指甲刀剪掉、同時做好消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指倒刺#腫瘤#感染#高燒#心肺衰竭#中國大陸#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6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