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房產投資連17跌 分析:認房不認貸效果不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0:07
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已連續17個月負成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已連續17個月負成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1至9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年減9.1%,連續17個月呈現負成長;而同期商品房銷售額也年減4.6%。中國分析人士直言,這代表房產投資銷售在「認房不認貸」等政策推出後,沒有明顯改觀。

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全國房地產市場基本情況」顯示,今年1至9月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額僅人民幣8兆7269億元(約新台幣38.4兆元),年減9.1%,降幅較1至8月擴大0.3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額6兆6279億元,年減8.4%。

 

經過對比,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額從2022年4月起,累計年增率皆為負成長。

同時,今年1至9月中國商品房銷售額僅8.9兆元,年減4.6%,其中住宅銷售額年減3.2%。

此外,同一期間中國房地產企業房屋新開工面積為7億2123萬平方公尺,年減23.4%。其中,住宅新開工面積為5億2512萬平方公尺,年減23.9%。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鏡鑑諮詢創始人張宏偉分析,「認房不認貸」等新政策推出以來,雖然政策組合的利多循序漸進落實。但短期來看,房地產開發投資和商品房銷售情況還沒有明顯改觀,仍然處於年減「下降通道」。

張宏偉指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房產成交量復甦效果明顯,但同為一線城市的深圳因政策面仍較嚴格,成交量並沒有復甦。

他分析,較大的二線城市成交量雖有回升,但這是「改善需求」(例如小屋換大屋)主導的區域,且還有降價的因素驅動。同時,這些城市的限購區或主城區,對近遠郊或周邊三、四線城市有虹吸效應,也是回升的原因之一。

張宏偉提到,較小的二線城市及三四線城市,「認房不認貸」的效果並不明顯,仍然有較大的去庫存壓力,這也是這些城市開發投資、商品房銷售、房價指數目前下滑的主要原因。

針對房企的房屋新開工面積下滑,易居研究院表示,這一指標已經連續25個月下跌,短期內由於銷售市場數據相對處於低檔,新開工面積偏低的風險尚未暴露。從房地產市場良性循環的角度來看,新開工數據仍需提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房產崩

#中國房市#房企#房地產#認房不認貸#中國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952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