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將新冠「肺炎」更名「感染」 網酸:乾脆改叫益生菌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2:27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消息一出引來中國網友狂酸,直言「直接把新冠病毒清零了」、「乾脆改名叫益生菌好了。」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告,「新冠肺炎」4個字將從此消失,往後一律稱為「新冠感染」,改名做法引來中國網友正反兩面評論,紛紛在微博相關新聞底下留言發表看法;有人感動表示,「見證歷史」、「終於盼到這一天」、「熬了3年終於結束了」、「終於熬過去了」、「感謝國家3年來為我們做的所有。」

 

有中國網友感動表示,「見證歷史」、「終於盼到這一天」。(圖/翻攝自 微博)

也有網友留言開酸,「笑死,改名字我的肺就不會被病毒攻擊嗎」、「好像改名後就回到2019年,症狀就減輕一樣」、「再改名一次大概病毒就不在了」、「乾脆統稱瘟疫好了」、「要不要直接改名叫益生菌!」「你們保的是新冠肺炎保險,現在沒這個名字了。」

有中國網友開酸,「乾脆改名叫益生菌」、「接把新冠病毒清零了」。(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國家衛健委指出,由於Omicron變異株致病力减弱、疫苗接種普及、防控經驗積累,自2023年1月8日起將新冠肺炎下調為「乙類乙管」,將其更名為「新冠感染」也更符合當前的疾病特徵。
 

有中國網友認為「兩害相權取其輕,不是新冠無害,而是繼續封控下去國家社會就完蛋了」。(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法定傳染病共有40種,甲類2種(鼠疫、霍乱)、乙類27種(新冠肺炎、愛滋病等)、丙類11種(流行性感冒等);其中新冠肺炎雖歸類為乙類,先前卻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如今當局表示,因新冠病毒對人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減弱,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減輕,因此下調為乙類管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新冠感染#乙類乙管#益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1

0.1294

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