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乙類乙管 結果共13筆

  • 時隔3年 陸駐外機關恢復審核外國人入境簽證

    時隔近3年,中國大陸宣布於3月15日起恢復外國人入境簽證審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完全放棄嚴格的防疫政策,對內不再篩檢與封鎖,對外也完全開放邊境。從今天開始所有的中國大陸駐外機關,都開始恢復核發外國人的入境簽證,當中也包含恢復2020年3月28日之前核發,且仍在有效期內的簽證。同時中國大陸也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還有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以及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桂林的免簽政策。另外年初時中國大陸也取消了外國人入境隔離措施,月初時甚至對部分國家取消登機前提供PCR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用快篩來代替。」
    2023/03/15 16:28
  • 不斷更新/日本3月起採隨機落地篩檢 港澳免陰性證明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採「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中國本土疫情一月大爆發,消息公布後各國紛紛強化對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就怕導致國內情蔓延,但農曆新年後,中國疫情趨緩,多地開始鬆綁大陸入境者管制。
    2023/02/27 15:24
  • 大陸疫情乙類乙管首個開學 免核酸免測溫

    大陸近期17個省市在年度預算報告中,意外披露2022年的防疫支出,廣東最多人民幣711億,合台幣超過3千億,接著是浙江人民幣435億,首都北京第三有人民幣近300億,相當驚人。大陸在防疫放寬後,也迎來第一個開學季,這次開學回歸正常化,學生進校門不需測溫,更不要繳交核酸檢測證明。
    2023/02/13 19:57
  • 不如預期!大陸春節檔期電影票房腰斬

    大陸在實施「乙類乙管」後,民眾迎來睽違3年的春節假期,各大觀光景點擠滿出遊的民眾,但被視為疫後消費復甦重要觀察指標的春節檔期電影票房,卻不如預期。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過年的電影檔期,原本被視為是疫情之後經濟復甦的重要指標,但目前所公布的票房成績卻不理想,目標完全是腰斬的情形,原本預期的票房數字是90億人民幣,但今年只有45億人民幣,甚至比2022年的60億人民幣還要少,主要原因是疫情影響還是存在的,且大部分民眾對整體消費信心還沒有完全恢復,可見清零封控政策對電影產業的衝擊非常巨大。」
    2023/01/26 15:19
  • 陸全面解封 官媒刊文:健康碼已無合法性應徹底退場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趙宏今天發表文章,公開指「健康碼」在鄭州儲戶抗議遭強賦紅碼事件中被濫用,並主張COVID-19降為「乙類乙管」後,健康碼的合法性已不存在,應該徹底退場。
    2023/01/03 14:03
  • 解封迎確診大流行?大陸新冠感染暴增 專家:需要完善配套

    中國大陸宣布解封,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另外從2023年1月8日開始,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隔離等檢疫管理措施。不過解封速度之快,也引發一波確診高峰,甚至年長者、沒有接種疫苗的族群死亡人數也不段增加,就有專家分析,主要就是解封應對措施不夠嚴謹。
    2022/12/29 22:46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 不只陸入境者要PCR 日本限中港澳班機僅能「4機場起降」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晚間公告,2023年1月8日起對疫情實施「乙類乙管」總體方案,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中國遊客最愛的日本今(27)日隨即強化入境要求,宣布自30日起對自中國入境、7天內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實施強制PCR,也限制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航班班次,最新措施則包含「限用4座機場。」
    2022/12/27 18:28
  • 陸邊境1/8大解封 民眾普遍大表歡迎

    周一大陸衛健委宣布,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並且從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目前駐點北京5個月,過程中經歷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到1月8日邊境即將開放,解封的速度可說是超乎外界想像的快速。大陸國家衛健委26號深夜發布公告,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從明年1月8日起由原先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也取消大眾最關注的入境後全員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過去3年除了少數商業或國家發展必要人員外,大陸禁止普通老百姓出入境,國家公務員的護照甚至被收歸管理,民眾在境內被嚴管3年,今天早上我出去做街訪,悶了這麼久,民眾普遍都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2022/12/27 16:41
  • 中國嗨解封「全球剉咧等」 多國要求陸客入境PCR

    12月26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下稱《方案》),其中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在中國取消對入境人員的管控措施之際,部分國家開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核酸檢測後方可入境。
    2022/12/27 14:46
  • 中國將新冠「肺炎」更名「感染」 網酸:乾脆改叫益生菌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消息一出引來中國網友狂酸,直言「直接把新冠病毒清零了」、「乾脆改名叫益生菌好了。」
    2022/12/27 12:27
  • 陸新冠改名、取消入境隔離 王必勝曝國內新冠降級「時間點」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昨(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且將從2023年1月8日起,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當中包括「恢復旅遊」。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表示,現在指揮中心評估大陸疫情還是滿嚴重的,大家也要小心,至於國內何時有機會將新冠降為第四類傳染病,王必則表示,農曆年過後就有機會。
    2022/12/27 11:54
  • 中國要開放「出境旅遊」了 陸客最關注旅遊地是日本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對其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細項包含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消息發布後中國旅行平台機票搜索量爆增850%,中國遊客最關注的海外旅遊地前3名依序為日本、南韓、泰國。
    2022/12/27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